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TRS搜索及内容管理新品亮相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8:46 ChinaByte

  信息搜索无极限,内容管理创新篇

  2006年5月25日,中国著名的搜索和内容管理技术厂商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北京举办以“信息搜索无极限,内容管理创新篇” 为主题的2006年TRS新技术、新产品研讨会,来自政府、军队、媒体、企业、教育和科研单位等各界领导和用户代表400余人参会,共同探讨信息搜索和内容管理技术在行业信息化中的应用。

  研讨会上,TRS展示了其最新推出的企业搜索引擎、互联网垂直搜索引擎、新一代内容管理平台以及海量信息智能化处理等代表了目前海量非结构化信息智能处理最高水平的技术,并介绍了他们在中央政府门户网站、新华社、中央电视台、首都之窗、外交部、公安部等项目和单位中的广泛应用。在业界热炒搜索引擎及Web 2.0 概念的时候,TRS潜心技术研发,推出的一系列耳目一新的新产品,令人印象深刻。

  TRS公司是中文全文检索的创始者,也是中国最大的搜索和内容管理技术供应商,在企业和互联网搜索、内容管理和信息挖掘等领域具有领先的技术和产品,是非结构化信息处理技术领域的创新者和领导者,在大中华地区拥有约2000家企业级用户,包括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等80%以上的政府机构;新华社、

人民日报、央视国际等数百家新闻媒体机构及网站;国家图书馆、中国科学院、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等超过300家图书馆、科研机构和大学;中国网通、上海宝钢、中石化等大型集团企业都采用了TRS产品进行
信息化
建设。在中国香港、日本和北美等地TRS也发展了相当数量的客户。

  研讨会上,TRS公司重点介绍了企业搜索引擎TRS Database Server、新一代内容管理平台TRS WCM、互联网垂直搜索引擎以及身份服务器TRS IDS、TRS文本挖掘等众多技术和产品,显示了该公司作为技术供应“军火商”的强大实力。

  企业搜索引擎不同于一般的互联网搜索引擎,它不是一般的通用Web搜索工具,而是能解决业务问题、面向企业和组织内部资源搜索的新一代搜索技术,这对于解决目前机构和企业中大量的非结构化信息的查询开辟了新的道路,而这些业务信息占有整个信息总量的90%以上,在互联网上根本访问不到,但是对用户的价值远远超过Web信息。TRS企业搜索引擎的最新版本提供了大规模集群、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联合查询、中文自然语言和智能检索、原生XML支持、国际化多语种搜索、实时搜索、严格的信息查询访问控制等创新功能特点,满足了政府和企业中对信息查询的严格要求。国内外最大的中文多媒体数据库-新华社多媒体数据库即以该系统为核心引擎。

  作为中国内容管理软件的首倡和推动者,TRS内容管理系统实现了对异构环境下以各类非结构化和半结构化数据为主的内容的全面管理,提供内容采集、创建、加工、存储、传递、组织、服务和反馈等内容全生命周期过程中所需各项功能,以及元数据管理、智能检索和分析、数字版权和内容安全等专项技术,使内容得到高效利用和增值,能够让内容创造更大的价值。这次推出的新一代内容管理系统TRS WCM基于最新的AJAX框架,内嵌互动和Web2.0组件、动态发布和WAP发布、交互业务表单等领先功能,是一个集平台化、互动、集成、个性化和智能化为一体的内容全生命周期管理的产品,目前已经被大部分部委和省市的门户网站采用,包括国家发改委门户、外交部门户、北京市和深圳市门户网站等,最近该企业更被有关单位授予2005年度中国内容管理年度成功企业奖,彰显了该公司作为内容管理领头企业的实力。

  TRS在研讨会上还推介了令人耳目一新的互联网垂直搜索引擎,公司总裁施水才先生对记者说:“目前互联网搜索引擎提供了大量的信息和便捷的访问手段,但是对于业务人员来说,获得全面、准确、有效的业务信息仍然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搜索的结果仍然充满着大量的信息垃圾,人们对于搜索的质量很不满意。TRS针对行业用户对信息专、精、深的需求,专门研制开发了面向行业和特定应用的垂直搜索引擎,垂直搜索引擎是一种以搜索质量和效果为优先考虑的搜索技术”。目前该公司为中央政府门户网站部署的政府资源搜索引擎,某政府部委专网搜索引擎以及为日本某世界著名跨国电子企业开发的搜索和情报服务系统均取得了成功。垂直搜索引擎还实现了不同搜索应用的整合和业务集成,突破了目前Google、百度等搜索引擎孤立于业务系统、信息质量良莠不齐的弊端。

  对于困扰搜索引擎和海量信息的自动化处理难题,TRS公司在研讨会上推出了国内外第一套实用的中文文本挖掘软件,正如该公司总裁施水才所说,“仅有搜索是不够的,用户需要发现信息和信息之间的关系,从中发现内容的新价值,并实现知识的自动提取。”TRS 文本挖掘软件包括自动分类、自动聚类、自动摘要、自动标引、语义校对、信息过滤、信息提取等功能,借助于该套软件,海量信息的自动化和智能化处理不再是梦想,该技术在舆情监测、信息内容安全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专家指出,文本挖掘技术也是搜索引擎向智能化阶段发展的必争之地,需要大量的基础研究,目前包括微软,IBM等国际大公司都在投入巨资进行这方面的研究,TRS率先推出相关技术,无疑在未来的竞争中占据了先机。

  TRS 这次同时新推出了TRS IDS身份管理服务器,它对于整合用户的各种应用,实现信息系统的安全管理具有重要的作用,并扩展了内容管理的范畴,把应用和身份的管理也纳入其中,大大提高了内容管理软件的可用性和适用范围。

  此次研讨会,设立了独具特色的论坛方式的“前沿对话”环节,由来自政府、媒体、图书馆、企业等不同领域的领导和专家,共同探讨如何面对众多的非结构化信息资源所带来的机遇、发展以及其在各自领域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心得和体会。论坛的讨论,理清了人们容易混淆的搜索引擎概念,同时为搜索和内容管理技术从研究到应用提供了前瞻性的指引,给人以新的启示和参考。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推动我国信息化建设朝更深入的阶段发展,特别是TRS公司领先的非结构化信息处理技术为广大用户提供了信息智能处理和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的新途径和新方法。

  阅读关于 TRS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