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人力资源各职能如何利用技术和外包及与企业战略的连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1:53 ChinaByte

  Peter Horan 美世人力资源伦敦负责人/全球人力资源有效性团队负责人

  人力资源的目的是什么?是进行与人员相关的事务处理吗?还是创造和培育员工,以促进企业和员工职业生涯的成功?

  如果人力资源在企业中发挥战略作用,那么它必须理解员工对企业成功所起到的作用,必须理解企业自身、业务驱动要素、面临的挑战和员工的作用。因此,组织要有一个好的企业战略(这已经被描述得很清楚),同样,它也必须有一个人力资源战略(如果不能清楚地提出来就永远看不到)。

  人力资源战略一经确立,我们就可以发展相应的人力资源职能策略,以确保人力资源战略成功实施和执行。

  的确,我们现在才开始重视信息技术和外包服务的要求。然而我们知道,在实践中,人力资源还需要继续提高。当发展战略性思维的同时,人力资源职能的许多功能可以得到优化。人力资源管理功能的提高可以使人力资源职能得到很多所需的信任,这样人力资源可以在企业中发挥重要的作用。最终,人力资源职能的目的和企业的目的就能清晰的联系起来。

  在我们的讨论中,我们将解释不同的组织在人力资源职能的发展上怎样取得进步,他们怎么组织,集中发展了什么或加强了什么,他们的标准化政策、流程和信息技术进行得怎么样(最重要的是,标准化是否而且何时的确有助于企业成功),人力资源各职能如何适用技术以及他们怎么利用外包,而且这种应用是涉及到整个人力资源职能还是仅部分职能。

  我们将用许多公司已经实施过的例子来阐述这些经验,这些例子有中国国内的,还有世界其他地方的。我们将说明,这些经验在什么情况下有利于中国的人力资源有效性发展,而且什么情况下他们和中国的人力资源环境没有密切相关性。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