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联想财年盈利AMD公不可没 40%产品脱离Intel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0:0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6年5月25日,联想公布了2005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其第四季度的综合营业额为港币24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17%,主要来自中国业务表现持续强劲及在去年5月份新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的贡献。联想个人电脑销量年比年增长为11%。季内集团录得除税及重组费用前亏损港币3.17亿元,其主要由于业务盈利受正常季节性因素影响以及集团对新产品的投入和在全球推出联想品牌等投入的原因。

  不过,联想首席财务官马雪征对此表示:如果单纯的从营销来看,联想在今年有着1.73亿的盈利。在2006年3月,联想公布了一项调整计划,旨在全球各市场提高对客户要求的响应速度,加强集团的全球竞争地位,并提高运营效率。由于这项计划,使得集团在财年第四季度产生一项相关的重组费用为港币5.43亿元 (约7000万美元) 。使联想在上一个财年出现数额较大的亏损,不过这一切都在联想的预期中。

  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对此称:“尽管我们为重组付出了重大的代价,但这些付出对于联想的未来是值得的。完成重组后,联想每年应该有两亿五千万美元的效率,这些效率将会在本财年有一亿美元的体现,未来几年当中还将会继续产生的几亿美元的营收。”杨元庆在发布会上,希望投资者可以把目关看的更长远,同时给联想多一些的时间。“3--5个季度后,你们将会看到联想重组后巨大的成果。”

  在过去的一年中,联想有两个点支持了集团的主要盈利来源。一个是中国区依旧高速增长,一个是印度市场暴增70%的营业额。而两者也是密不可分的。杨元庆在总结中国市场成功时说:“一方面联想通过强有力的交易型模式和我们渠道伙伴的共同努力,我们深入到第五级和第二级市场。另一方面联想采用了大量的AMD产品,在目前中国,我们销售当中差不多有40%的产品已经采用了AMD的处理器,这些AMD的产品为联想赢得了大量的市场。”

  杨元庆最后总结道:“联想已经在印度市场成功的复制了中国模式,所以在那里短期内便取得了如此大的成功。在以后五到七年之内,在印度的渗透力将达到现在的七倍,印度将继续成为一个非常成功的市场。”

  业内人士表示,联想的成功来自于在中国打下了非常高效的

供应链管理基础。而目前联想要做的是,把中国目前开拓进取的精神推广到其他的大区当中去。来赢得更为广阔的市场。

  作者:王恩斌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