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尔防电墙热水器荣膺最具创意的工业设计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4:52 新浪科技

  从5月24日结束的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之“新技术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论坛”暨2006年首届“创意中国盛典”上获悉,SONY T9数码相机、海尔防电墙热水器、保时捷911、IPOD、爱可视MP4、诺基亚N7380手机、索爱W810c手机、华旗贵宾王闪盘等10个产品获得“最具创意的工业设计大奖”。

  首届“创意中国盛典” 作为第九届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之“新技术与文化
226;创意产业发展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关注创意产业热点项目为基础的荣耀盛典。

  评选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用评委会推选、网络及短信投票、评委会最终审议的公正、严谨的操作规程,评选出“最具创意的机构”、“最具创意的人物”、“最具创意的工业设计”、“最具创意的生活类产品”以及“评委会特别推荐奖”五大类奖项。最终评选出的都是对中国社会和市场产生过深远影响并极具创意先锋作用的广告、家电、传媒、IT、通讯、数码、地产等领域。而“最具创意的工业设计”的评选标准就是:在设计上创意必须新颖,并具备较高的实用价值;得到了的广泛认可及好评;必须具备较高的品牌迁移作用。

  从最终获奖的10个品牌中可以看出,海尔防电墙

热水器是唯一的白色家电产品,相对于IPOD、三星、NOKIA等数码IT类时尚产品,这个大奖的获得似乎有些出乎意料,而且是以36.1%的得票率高居榜首,看起来多少让人有些不解。

  然而从众多网友的评论中可以看出,海尔防电墙热水器获得这一奖项实属意料之中,因为它完全符合此次评选的要求。

  它最大的创意就是把其他厂家认为企业没有必要解决或解决不了的问题作为研究课题,永远把消费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所以才研发出了防电墙专利技术,全面解决用户在不安全用电环境下的安全洗浴这一世界性难题。这种对消费者生命无比关爱的责任心,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评委。它的诞生本身就是一个伟大的创意。

  面对我国七成家庭存在用电安全隐患的恶劣用电环境,电热水器的使用安全尤其重要,环境带电这一世界难题在海尔热水器科研人员的努力下,终于得到了解决,自2002年诞生以来,为数百万用户带去了安心无忧的洗浴。也正因为如此,中国消费者协会才会为其颁发“优先推广证书”,将其作为一项可靠的安全技术加以推广。

  更重要的是,作为为数不多的国内获奖品牌,海尔防电墙热水器此次获奖可谓让民族品牌扬眉吐气,因为通常这种奖项都会让国外的企业获得。而由于防电墙技术作为我国第一项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技术,它得到了国内外众多专家的认可,不仅在今年年初写入国家标准,而且还通过了IEC大会的多步流程,更将有望实现中国企业在世界标准竞赛中“零的突破”。

  海尔是一个以创新为根本的集团,海尔热水器一直秉承这一理念,在技术研发的过程中不断融入创新的理念,开发出有创意的产品。防电墙是一项成功的技术,有效解决了消费者的安全洗浴问题,但我们的创新步伐是永无止境的。前期推出的安全预警功能,又是一次创新。它将对消费者安全的关注延伸到了家中的用电环境,一旦家中出现地线带电等安全隐患,安全预警的指示灯便会点亮,及时提醒消费者维修家中的线路;而即将上市的一款具有电话遥控功能的“时空舱”电热水器,更是大大方便了经常外出的商务人士及工作繁忙的白领一族,可通过电话对家中的热水器进行远程操作。海尔防电墙热水器今后还会不断在创新的道路上探索,不断提出新的创意,带给世人更多的惊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