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速网吧解决方案,大中小对号入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3:51 ChinaByte

  网络生活日新月异,走在网络时代前端的网吧怎能数年如一日?

  目前网吧行业面临着网民需求多元化的强烈需求。视频、网游、在线电影、P2P等网络应用的多元化、复杂化对网吧网络的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新的需求下,网吧行业内部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同时,随着电信发展及家庭网络的普及,网吧行业也正在遭受着其他行业的冲击。

  在内忧外患的新形势下,各大小网吧要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并谋求更大发展,仅仅依靠幽雅舒适的上网环境显然是不够的,网吧必须在最根本的网络速度上有所突破。

  然而,网络速度的提升意味着更优质的网络设备,即意味着成本的增加。因此,如何在拥有稳定高速的同时,又能有效控制运营成本,成为各网吧的迫切需求。

  目前市场上网络产品层出不穷,应用方案五花八门。面对众多品牌,网吧业主们怎样根据自身规模,合理地搭建适合自己的高速网吧网络呢?近日,国际知名品牌

华硕根据大、中、小型网吧业者需求分别设计了相应的网吧解决方案,并在实际运营中取得良好的市场反响,下面我们精选三个案例与大家分享一下:

  案例一

  城市:河南省郑州市

  位置:某中学附近

  规模:182台

  实施方案: 高速经济型网吧网络

  骨干设备配置:

  采用ASUS GX1108全千兆网络担当小骨干,负责服务器的千兆连接和接入交换机的连接,用户数最大7×47=329用户(一端口服务器,建议用户<200)。

  全网采用高

性价比无阻塞非网管交换设备,其中ASUS GX1048提供高密度端口的桌面100连接。

  网络设计示意图:

  

高速网吧解决方案,大中小对号入座

  案例二

  城市:北京市海淀区

  位置:某高档大型社区附近

  规模:420台(

  方案实施: 高速智能型

  骨干设备配置:

  全面采用智能型设备作桌面接入,使用ASUS ACNM软件统一集中管理。

  由于桌面设备的全面管控,并且可以设定带宽限制等功能,保证每一个桌面交换的正常运行,所以选择16口全千兆ASUS GX1116,单台支持14×23=322用户,两台GX1116支持644个用户(建议总用户数<500)。

  网络设计示意图:

  

高速网吧解决方案,大中小对号入座

  案例三

  城市:上海徐汇区

  位置:某繁华商业区

  规模:866台

  实施方案: 高性能全网管型

  骨干产品配置:

  全部采用二三层全网管型设备,提供全网的VLAN划分和线速的三层转发。保证蠕虫病毒大规模广播信息只局在VLAN范围内不会影响整个网络的正常运行。

  接入层设备可采用高端口密度交换机ASUS GX2048或者可堆叠交换GX2024SX,ANNWM全图形化管理为业者带来最方便快捷的管理模式。

  因为采用全网VLNA划分,网络容量可以超过1000个点。

  采用RX3042H高性能路由,双WAN接口可以使用双路的WAN接入保证线路备份或带宽分担。

  全网实现QoS,用户可以实现不用类型用户的分区管理,例如游戏服务区,影视服务区,网聊服务区等。

  网络设计示意图:

  

高速网吧解决方案,大中小对号入座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