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蝶BOS平台客户案例:高意科技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1:04 ChinaByte

  高意科技集团致力于生产与制造光纤通讯产品,激光光学和激光器,投影与显示光学核心组件,光学与光电晶体材料,光电集成模块与消费光电子产品,以及上述业务相关的定制与代工服务。

  高意科技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以“持续进取,追求卓越”为导向,并追求技术全面发展和稳健经营的状态。公司集中了一批国内外的管理和技术精英,具有丰富的产品研发经验及市场开拓能力,立志成为光电行业的国际性一流企业。公司建立了完整的国内、国际市场销售网络,在国际市场上占有相当大的份额,并在美国, 欧洲及上海拥有分公司以及研发与生产基地,负责市场开拓、技术支持和客户服务。

  为提高高意集团的管理,高意集团从2000年开始考虑ERP选型。在这期间,考察了国内外近十家供应商的ERP系统。从2004年开始,随着高意集团的整合,ERP系统再次提上议事日程。结合公司的现状和要求,经过在在财务、

供应链、制造等方面的说明、演示、方案解释以及客户样板的了解后,高层领导在听取评估小组的意见后,最终选择采用金蝶ERP系统。并对金蝶ERP在高意集团下属高意光学公司,提出了非常明确的实施要求。

  实施时间:120天

  实施范围:高意光学公司

  实施模块:

  ·财务部分:总账、应收、应付、固定资产

  ·供应链部分:采购、销售、库存

  ·制造部分:BOM、生产计划、车间控制

  金蝶ERP 快速构建高意光学ERP系统

  高意光学采用的金蝶ERP系统从项目正式开始到上线只用了120天时间,创造了金蝶ERP系统(包括总账、应收、应付、固定资产、成本管理、现金、存货核算、采购、销售、库存、BOM、生产订单下达12个模块)在中国实施上线成功最短时间记录。

  快速响应高意光学的个性化需求

  在业务流程测试进行到仓存管理阶段时,遇到了产品出入库无等级属性的问题。根据公司现行的业务流程,所有出入库的产品都按“物料编码+批号+等级”的方式来做出入库,但金蝶系统只提供了“物料编码+批号”的方式,即所有物料到了仓存模块只有合格和不合格的等级,不能按我们所规定的等级来严格区分库存,无法解决高意光学的实际业务需求。

  金蝶ERP的实施小组,经过一个星期通过金蝶BOS对金蝶ERP库存管理系统进行二次开发,快速的解决了库存物料的等级管理。在原有金蝶ERP系统仓存模块的基础上,在系统后台增加了记录物料等级信息的数据存储区,把所有产品的出入库信息对等级进行了区分存储,对每一笔出入库记录都进行了严格的判断,并通过金蝶BOS将新开发的功能的发布到金蝶ERP系统中,保障了新开发功能和金蝶ERP系统紧密的集成性,有效的解决了高意光学的个性化业务需求。系统功能经过项目组内部两天的综合流程测试,并且在三天后通过了财务、采购、销售、库存、生产等各部门的联合系统功能测试。

  阅读关于 案例 金蝶 BOS 平台 高意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