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互联网业界发展趋势 合并将是市场的新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09:1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5月24日(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近期华尔街各种猜测性传言盛行,许多人都预计互联网业界正在酝酿一起大规模的联盟行动,据传Google公司、雅虎公司、eBay公司或者微软公司中间的两家公司很可能会参与其中,其中最有可能的是雅虎公司将与eBay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Imran Khan和JP摩根互联网小组在星期一发表的一份报告称:“从战略上来说,eBay公司与雅虎公司最有可能建立合作关系或者进行合并。”

  报告称:“联合后的公司可以在拍卖竞标、通讯、支付、图表广告、受众范围、地理跨距等方面居于市场领先地位。”

  硅谷权威人士、高科技银行家和财务分析员都在猜测可能发生的合并交易,它将推翻以前那种互联网的发展速度总是超过合并的速度的惯例。

  但是现在互联网的发展速度开始放缓,而Google公司、雅虎公司、eBay公司和微软公司等业内大公司之间的竞争却在加强。与一年前同期相比,EBay公司的

股票已经下跌了30%,雅虎公司股票下跌了20%,Google公司股票下跌了10%。

  Google公司去年的收入几乎翻了一倍,预计今年还要增加62%。业内分析师认为EBay公司今年的增长率可能在30%左右,与两年前50%的增长率相比要低一些。雅虎公司也放慢了增长的速度。

  EBay公司发言人Hani Durzy说,公司与Google公司、雅虎公司和微软公司等其他大型网络搜索服务商都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但是他对于eBay公司可能与雅虎公司合并的传言未予置评。

  Durzy说:“对于业内的传言和各种猜测,我们不予置评。我们始终将雅虎公司和其他公司作为我们正常商业活动中的一个组成部分。”

  记者曾经联系雅虎公司,希望得知它对此的看法,但是始终没能联系到他。

  作者:王飞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