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关注中小企业需求 专家看好联想T168 G3服务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4:30 ChinaByte

  据调查,今后3年中,中小企业服务器市场的增长率将逐年递增,预计到2007年中小企业服务器市场价值将达到4.1亿美元。这一市场的突破性增长,吸引国内外服务器厂商密切关注。

  由于中小企业用户在服务器采购中对价格因素较为敏感,因此很多厂商会考虑到投资回报率,在单路服务器产品的设计研发上投入较少,层次较低;与昂贵的高端服务器相比,单路服务器不论在应用开发上,还是安全稳定性能方面,都存在一定差距,这种状况成为单路服务器发展的一大瓶颈。

  突破单路服务器“瓶颈”

  面对这一单路服务器发展瓶颈,国内和国际厂商都在积极寻求解决办法。但是,能否提供真正适合中小企业用户的服务器,仍然是一个十分严峻的话题。

  一直以来,以IBM,惠普为主的国际厂商在服务器的发展战略上更为关注以金融、电信等高利润行业为主导的高端市场,对于低端市场的投入则相对有限。相比国外大品牌的特点,以联想等为代表的国内厂商在中低端市场的优势相较更为明显。作为国内单路服务器产品的积极推进者,联想公司对于单路产品的发展具有独特的思路,“首先,单路服务器市场将会随着中小企业的不断成长,成为服务器整体市场中一个新的增长趋势。同时,充分关注中小企业用户需求,全面研发打造单路服务器精品,是进一步开拓单路服务器市场的关键。” 联想服务器产品开发总监告诉我们。

  2006年4月18日,联想服务器06业务策略暨单路新品发布会在联想大厦正式举行,发布了“价值创新蓝海,领先产品设计”的发展战略,并隆重推出最新的“蓝海”明星产品——第三代单路服务器T168 G3。这一重大的市场举措揭示了联想在未来单路服务器领域的发展思路,同时也为其他国内厂商突破单路服务器发展瓶颈提供了一种思路。

  对低端产品进行大规模研发投入的策略,对于很多厂商来说是具有很大风险。同时,这也是低端产品始终处于“瓶颈”发展中的根本原因。而联想在此次新品发布中推出的第三代单路服务器T168 G3,无疑成为低端市场的一大突破性产品。这款产品专为成长型企业量身订制,在创新应用设计、人性化设计、安全可靠设计等方面都有突破性的提升。

  专为成长型企业用户量身订制的T168 G3,实现了从外观、设计到功能应用的全面创新,堪称是“汇聚联想研发团队与市场团队无限创意、灵感与智慧”的结晶。“五重硬盘防护设计”、智能调速控温降噪冗余散热系统,还有针对目标用户定制的“定时开关机”功能,都是这款产品诸多技术创新中的亮点,进而确立了自己在国内单路服务器市场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联想在单路产品的布局和发力,势必会带动其他国内外厂商对单路市场的关注和投入。

  “新标准”成为制胜武器

  对于存在已久的单路服务器市场来说,对用户需求的切实把握和技术应用的创新,才是真正突破利润增长的良药。正是基于对中小企业数据安全保护需求的准确把握,联想携全球研发实力,在继承了第一代全球首款单路服务器保护数据安全的“热插拔硬盘”技术、第二代提高数据稳定性的“防雷击设计”等领先技术的基础上,今年推出了第三代T168服务器,再次引领单路服务器新标准。

  联想T168 G3服务器,融入了“五重硬盘防护”的最新设计,这是联想服务器整合新联想全球研发优势的又一次创新设计。“五重硬盘防护设计”能有效的降低硬盘振动10db,降幅达到15%,从而可以减少硬盘发生损坏、导致数据丢失的几率。对客户而言,“五重硬盘防护设计”意味着硬盘使用寿命更长远,确保企业数据万无一失。

  此外, T168 G3服务器还采用了业内独有的智能调速控温降噪冗余散热系统(NKR技术)V2.0。T168 G3内部的CPU风扇实时监控CPU的温度,并根据CPU的温度高低调整风扇转速,彻底避免了机箱内温度过高会导致CPU、内存、硬盘、主板上元器件发生故障。

  针对成长型企业和普教目标客户,T168 G3还专门安装了万全慧眼III标准版。该软件可以监控服务器运转状态,并向用户预警硬件故障;同时,它还具有基于周、天(工作日、课程表式或特别策略)的自动开关机功能,可根据学校、公司每天或双修日的作息时间表,定制每天和每周的自动开关机规则,彻底避免在非工作时间来自互联网或本地的各种安全隐患,简化了服务器管理维护工作。

  应该说,广泛地吸纳了各种尖端科技的联想T168 G3服务器,所具有的四大特点:数据安全、系统可靠;易用、易管理、易维护;强扩展和高性能,不仅能够充分满足成长型企业的现有需求,亦能满足其未来的长远发展。希望联想在单路的异军突起,能够带动更多的国内外厂商来更多的关注中小企业用户的切实需求,提供真正能够帮助中小企业成长的优秀产品。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的中小企业市场,将是技术创新为主导的市场。未来只有融入了创新的人性化设计的单路服务器,才有可能成为中小企业市场中的主流服务器。伴随着以联想为主的国内服务器厂商的强势介入,在未来单路服务器市场的发展中,以“领先产品设计”为战略的国内厂商将扮演重要的角色。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