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国供应链管理发展高层论坛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1:3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基于互联网的商业信息服务提供商——易观国际(Analysys International),于5月24-25日在上海浦东假日酒店举办盛大的2006首届中国供应链管理发展高层论坛。易观国际副总裁张鹰、上海惠普有限公司供应链经理林进财、上海交通大学潘尔顺教授、CSCC会长钟力等出席了论坛并就“持续优化供应链系统”、 “JIT采购与供货在制造业的最新实践”、“中国快销品行业供应链管理实施难点及对策”等话题与现场听众互动,分享易观国际在供应链管理方面的前瞻性的研究和理念,探讨了制造业供应链管理的先进技术与模式,以期达到推动中国制造业供应链管理的发展,实现制造业供应链高绩效运作的目的。

  易观国际高级分析师屈攀就“识别并消灭过程浪费” 话题向参会听众做了精彩演讲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涵盖了从识别过程浪费降低成本、两种关键的过程浪费相关分析、消灭过程浪费的基础工作分析、从关键变量看

供应链协同的力量等相关内容。而易观国际首席分析师王涛,通过对中小企业供应链问题诊断、中小制造商供应链存在的关键问题及中小制造商对供应链的关注重点的介绍和分析,揭示了中小制造商的供应链管理应如何争夺价值增值过程的控制权,向参会听众提供了最具价值的研究分析成果。

  作为首届中国供应链管理发展高层论坛中的重要环节,“2006中国供应链之星”评选活动中的获奖企业在会上进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获奖企业根据易观国际活动课题小组按评审指标对全国三十余家企业的参评资料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评选出,分为“最佳计划-执行体系奖”、“最佳成本-服务水平奖”、“最佳供应链运作创新奖”、“企业推荐奖”共四类,九家企业获奖。活动通过对供应链管理过程中优秀的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和物流企业的嘉勉,激励其积极与制造型企业相协作,促进中国供应链管理的发展及推动商用环境的和谐发展,为中国众多的制造商和物流服务商提供有益的参考及决策支持。

  易观国际高级分析师李芬和梁新刚、联想集团台式制造高级总监钟立祥、中国外运集团物流专家傅兵、锦程物流网总经理高鹏就“基于新技术和新模式的制造业供应链管理实践”展开了深入广泛的讨论,探讨了供应商管理库存(VMI)、高级规划与排程(APS)、第三方物流助力实现供应链过程一体化、打造黄金供应链——联想PC生产制造等话题,与参会听众分享了供应链方面先进的管理技术与模式,展示了最佳解决方案。

  背景介绍:

  主办方易观国际作为国内领先的基于互联网的高科技信息服务提供商,每年为超过50000名来自不同领域的客户提供从产业资讯、行业/市场分析、到策略咨询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并通过各类活动的组织,搭建了一个超过30000人的交流平台,客户来自于包括CIO、CTO、IT高级主管以及投资机构、行业厂商等。易观国际对制造业、

零售业、物流业、金融业等行业进行持续研究,融合行业知识,并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产生了涉及企业运营和信息化建设等多个方面的大量研究成果。同时,易观国际也保持与各层企业管理者的密切联系,使易观国际能够深刻洞察企业实际需求。

  2005年,易观国际先后成功主办“3G创新应用论坛”、“IT服务的机遇与挑战高层论坛”、“中国银行大变革与IT战略高层论坛”、“中国

网络游戏健康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挑战3G运营高层论坛”、“首届数字新媒体高层论坛”和“中国中小银行信息化发展高层论坛”等一系列高层论坛,引起相关产业领域高度关注,尤其是2005年12月举办的中国TMT产业年会更是得到了业界的高度评价,夯实了易观国际作为独立第三方商业信息服务提供商的领先地位。易观国际每年还为Nokia、华为、Cisco、Unisys、Microsoft等知名厂商的用户大会、年会等提供策划、演讲、培训等服务。易观网(www.analysys.com.cn) 拥有超过12万多个注册会员,是中国最大搜索引擎百度的固定新闻源,平均日浏览量超过20,000多人次。

  作者:吴玉成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