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118114号码百事通” ——京城百姓的“生活锦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0:54 北京现代商报

  只要手里有部电话,只需按下一个号码——118114,即可轻松解决餐馆订餐、飞机订票、酒店订房,甚至是汽车修理等问题,这就是北京电信推出的新业务“118114号码百事通”带给您的好处。

  

“118114号码百事通”——京城百姓的“生活锦囊”

  “118114号码百事通”是一个生活信息查询平台,不仅可实现简单的企业号码、地址查询功能,还可提供机票、餐饮、酒店、汽车救援等生活信息查询服务,方便快捷,就像一个“语音搜索引擎”,时刻准备着快速响应您的信息需求。

  信息时代的生活指南

  假如您想在××小区附近预订一桌

川菜,但却不知道餐馆的名称和具体位置,以前也许得上网去查,或是找人打听,而现在就简单多了——只需要拿起电话拨打118114,北京电信号码百事通话务人员即可从丰富的信息库中查询到您心仪的餐馆,并且可帮您预订座位;也许有一天您的爱车半路抛锚了,您也无需着急,拿出电话拨打118114,说出自己所处的位置,号码百事通会立即搜索出离您最近的救援中心,让您在第一时间得到帮助。

  当您忘记想要查询的具体企业名称时,可以通过产品名称、品牌名称、企业类型或服务内容等信息进行模糊查询,由话务人员搜索出符合条件的企业信息,并可直接为您转接过去。号码百事通的查询转接服务,解决了您在查号时需要记录号码和进行繁琐的二次拨号问题,特别方便您在行走或外出时进行号码查询。当您欲了解除电话号码外的各类信息,如企业网址、产品功能、地理位置、酒店和机票的打折等信息时,话务人员可直接代为回答。在不久的将来,号码百事通业务还可以为您提供个人电话号码簿的存储与管理,您再也不必为丢失通信录而烦恼;它更可以成为您的高级生活通信助理,为您提供个人总机、个人商旅等VIP级的个性化秘书服务……

  北京“电信118114号码百事通”,以打造

信息化生活百宝箱为主题,面向大众的衣、食、住、行、用等需求,以强大的信息服务平台,在大众用户和企业、政府之间建立起了沟通和交流的信息桥梁,成为了您新的生活指南。虽然功能强大、服务范围广泛,您却无需担心费用问题,拨打118114只收取普通市话费,除此之外不收任何额外费用。

  科博会初显身手

  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博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作为一个国际贸易交流和国内企业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科博会每年都会迎来数百万的中外嘉宾和高科技精英人士参观交流。如此高规格的国际盛事、如此广覆盖的大型会议,也为信息服务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擅长在细分市场中抢占先机的北京市电信公司,瞄准了展会经济的市场商机,适时推出号码百事通会展总机特色服务,让这一问题迎刃而解。

  北京电信号码百事通提供的会展总机服务,可实现的功能有会务总机、信息发布、坐席外包、短信群发通知。主办方无需任何投资就相当于拥有了自己全天候的人工总机,任何一个参会人员都可通过拨打北京电信为科博会提供的统一专用接入号码“4008116789”,来实时获得由北京市电信公司呼叫中心人员提供的24小时中英文咨询服务。

  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北京电信还为本届科博会“量身定做”了专业的展会热线服务方案。具体来说,内容咨询服务解答打电话者所需了解的展会问题;北京电信还设置专门的英文服务坐席,为用户提供英文类服务;按照会议主办方定期提供的公告信息,北京电信将用语音公布的方式进行信息公布;根据会议主办方提供的企业名单,通过定制相关鉴权原则,北京电信将为展会用户提供企业总机服务,用户可以拨打专门的展会热线号码,通过会议总机平台转接到需要寻找的人员;此外,北京电信还为科博会提供了短信服务,会议主办方将需要发送的短信内容提交北京电信,由北京电信负责将短信内容发送到指定的手机上。参会者只需支付普通市话费,大大降低了通信资费,恰好体现了本届科博会“以人为本、为企业着想”的服务理念。

  北京电信的战略转型

  21世纪是一个信息爆炸的社会,太多的信息、太快的变化,让人眼花缭乱、无所适从。在传统的话音业务收入日益下滑的今天,只有发现新的增长方式,找到新的增长点,才能有持续发展的动力。

  针对通过号码百事通平台发布号码信息和服务的被查询企业客户,北京电信精心策划了满足不同客户需求的服务,比如:优先报号、临时报号、查询转接等。此外,还可为签约企业提供企业广告信息发布服务,向查询客户快速传播包括企业介绍、产品介绍、促销活动、商品折扣等在内的各类广告信息。利用“118114号码百事通”业务,北京电信又增添了一种新型的信息服务盈利模式。

  依托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强大的网络运营支撑能力,北京电信走出了传统的固定电话业务范围,并确定了未来的发展战略,即从基础的电信接入服务向信息类

增值业务方向转型,从新兴起的以内容为核心、以应用为载体的信息类增值业务中努力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打造强势的号码百事通综合信息服务品牌,为业务转型和将来的3G服务奠定坚实的增值业务发展基础。从满足更广大用户对信息服务的需求出发,推出“118114号码百事通”业务,预示着北京电信正从传统的电信基础网络运营商,向现代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型。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