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TCL全新双核笔记本隆重参展Intel信息技术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4:14 新浪科技

  今日,2006英特尔春季信息技术峰会在深圳五洲宾馆拉开帷幕。作为英特尔最坚实的战略盟友、本次峰会的金牌赞助商和唯一电脑用机供应商,TCL电脑携带其全系列的基于英特尔最新NAPA移动计算平台的双核笔记本产品隆重参会。这其中就包括年初在美国CES展上大放异彩的全球首款NAPA技术笔记本VERONE,而TCL集团总裁李东生也曾亲手将其赠送给了英特尔CEO Paul Otellini。

TCL全新双核笔记本隆重参展Intel信息技术峰会

  基于推动3C融合和移动平台这个共同目标,TCL早在2000年就与INTEL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3C融合进程,并在数字家庭建设方面展开了深入合作。自身强大的资源优势为TCL集团在家庭娱乐领域的拓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而TCL电脑自2003年以来立足细分市场以个性产品应对产业趋势更是将数字娱乐推向高潮。

  TCL电脑此次展出的旗舰笔记本--VERONE,这款号称“全球数字家庭时代功能最强大的笔记本”也是您全新的移动资讯平台。作为全球首款采用英特尔最新NAPA技术的笔记本产品,它的推出,让业内人士大为震惊。无论是造型设计还是技术性能,这款产品,都无可置疑地反映出了国产品牌在笔记本新技术时代的崛起之势,也充分体现了国产品牌笔记本在经历了数年积累沉淀之后,已经完全具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整体研发实力和自主创新能力。正因此,TCL VERONE还一举获得国际著名的德国“红点”设计大奖,令国人振奋。

TCL全新双核笔记本隆重参展Intel信息技术峰会

  另一款主打笔记本是TCL T31,这款产品从外观、ID设计、产品理念和内部性能都有极大突破。T31纯白的外观,一如经典的Ipod白,A面采用源于蒙德里安抽象艺术的独特的分片式设计,这在全球是首次实现,充分证实TCL笔记本领先的ID设计思路与工艺水平。内部性能上英特尔最新NAPA技术平台,双核处理器,无线模块等带来了澎湃的动力和最优的性能。此外,TCL还推出了一系列第一时间采用英特尔最新NAPA技术平台的笔记本产品:T20、T21、K22、K41等等。

  据了解,作为英特尔最紧密的合作伙伴,TCL为本次峰会颇下了番功夫。首先是作为本次峰会的金牌赞助商:TCL花费了不少财力支持盟友在自家门口开的这次信息技术峰会,也让盟友赚足了面子;其次是唯一电脑用机供应商,TCL为本次峰会提供了约40台的高性能PC,用于注册签到台和媒体新闻中心,保证大会的顺利进行和现场新闻、资讯的实时对外传输。另外还提供20多台最新NAPA技术笔记本用于专题演讲环节,足可见“哥俩”感情之深;再次,TCL也是本次峰会最活跃的参展商,带来了其应用最新NAPA技术、颇受好评的全系列笔记本产品。

  事实上,从2000年的P4独领风骚到年初的全球首推NAPA技术笔记本,作为战略盟友, TCL和英特尔进行了密切的合作,这源由双方长期以来建立的亲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种关系体现在近年来与TCL电脑相关的一系列重大事件之中。从2000年TCL电脑率先推出全球第一台采用奔腾4处理器的电脑开始,TCL电脑就与英特尔公司就结下了不解之缘。2003年, TCL与英特尔在中国成立了惟一一家3C实验室--“英特尔-TCL 3C联合实验室”,致力于3C融合应用。

  如果说2004年以前双方的合作尚处于磨合阶段的话,那么从2004年开始,双方的合作则进入了一个全新时代。2004年12月,TCL电脑与英特尔在京宣布,将开发基于英特尔公司屡获殊荣的“Florence”概念设计的笔记本电脑,并启动基于新一代移动计算平台的数字娱乐笔记本电脑项目计划。TCL电脑是此次英特尔计划中在华的惟一合作伙伴。2005年3月,在英特尔的支持下,TCL电脑在细分化创新价值战略指引下又推出全球第一款女性PC-SHE,这款首次为电脑定义性别的PC产品,以独特的外观、设计的人性化等特点而得到了市场的极大认可,并荣获了“2005中国品牌建设十大案例”。2005年4月,TCL电脑推出全球首台面向3C融合的数字娱乐电脑(M BOX),将计算和家电真正融合,使消费者能够简化其家庭技术,存储和管理所有个人媒体以及享受其数字娱乐。2005年6月,英特尔与TCL展开全面合作,宣布依托万佳在山东省连锁网吧行业的品牌和规模优势,采用英特尔国际一流的行业标准和技术力量,联手共同服务于网吧市场……

  除了技术上的合作,在市场营销活动上,TCL和英特尔也展开了深度的合作。05年12月,在TCL召开的06年策略发布会上,英特尔亚太区中国区高层悉数到场;06年寒促,TCL与英特尔联合作战,在全国开展了轰轰烈烈的营销攻势;而TCL目前还在进行的“丽屏靓颖 梦想中国行”全国营销活动,英特尔也是TCL最坚实的合作伙伴。

  2006年,在国产笔记本元年到来的大好机遇面前,蓄势待发的TCL电脑,发布新品牌主张、签约品牌代言人、签订两大数万台级笔记本包销订单、召开“国际品质,领先服务”的品质服务发布会, 开打“丽屏靓影 梦想中国行” 全国营销战役等等;而作为战略盟友,双方将展开更全面更纵深的合作,TCL将以一系列有质量的“快节奏”的营销攻势,实现快速、良性崛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