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科博会上百度少儿搜索助推网络文明之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1:37 ChinaByte

  今起,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简称科博会)在京举行。百度(NASDAQ:BIDU)参加此次科博会,并携手北京网络媒体协会共同宣传“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其间,百度公司介绍即将推出的“少儿搜索”(shaoer.baidu.com),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大兴网络文明之风的活动主题。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迅速发展,网络信息资源日渐丰富,在享受着资源共享的便捷与喜悦的同时,也无可避免个别网站不文明、不健康信息的干扰,这些不良信息对少年儿童的影响尤为恶劣。据了解,即将推出的百度少儿搜索将会最大限度地屏蔽掉不良的、与不适合少年儿童的网上信息源,从而使父母们可以放心地让孩子们畅游在绿色的互联网络中。

  “百度每天响应上亿次的搜索请求,作为行业的领导者我们有责任为少年儿童构建起一道绿色的屏障;帮助他们获取与学习生活相关的绿色健康网上信息,为大兴网络文明之风贡献一份力量。”百度公司副总裁梁冬这样告诉记者;“让少年儿童们能使用我们的服务时开心;家长从而能放心;老师们也能安心。”

  另据悉,作为送给孩子们的节日礼物的,百度少儿搜索将不会含有付费搜索结果。联想此前百度曾在3月份发布 “百度全球公益力集合体”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并在五四青年节前夕,捐资百万帮助河北省建三个青年文明生态村,我们欣慰地看到年轻的百度正日益承担与其市场地位相符的社会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