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PC遭美安全质疑事件专题 > 正文

联想与微软合作将在中国市场销售预付费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8:58 ChinaByte

  天极网5月23日消息 中国的联想进入全球新兴市场将获得微软的支持,微软今天宣布二者将共同推广一种“即用即付”的电脑销售商业模式,这会大大降低用户购买电脑的成本。

  通过“即付即用”商业模式,用户在购买电脑时,可以先付少量预付款获得计算机,然后根据个人使用电脑时间,购买预付卡充值,并最终获得电脑。这种商业模式类似于手
机预付费业务,目前全世界有十亿多部预付费手机正在使用之中。

  “即付即用”大大降低了人们购买电脑的门槛,因而主要用于消费信贷使用不广、用户收入低的新兴市场。该计划的准确付费方案有许多种,具体依各种要素而定。它包括所用的软件和硬件成本,还有某个国家通行的贷款利率在此之前,微软和联想已在巴西进行过合作。下一轮将进入中国、印度、墨西哥等市场。微软人士透露,针对中国市场已有详细的市场方案。

  目前全球PC业增长已经趋于缓和,尤其是在发达国家,未来的增长将来源于经济欠发达的新兴市场。联想的国际化战略中,也包括对新兴市场的开拓。

  “即付即用”业务是通过微软的FlexGo(灵活应用)的按需收费电脑服务创意实现的。通过这种技术,还可以和电信运营商合作,实现宽带上网按月支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