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加坡特许半导体将为AMD代工 最早七月出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8:4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外电媒体报道,芯片代工服务商新加坡特许半导体制造公司(Chartered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将从本月开始为AMD公司提供芯片代工业务,而且计划最早在今年七月份提供出货。

  知情人士透露称,“特许半导体公司将在今年五月份开始为AMD公司提供芯片代工业务,预计七月份将有产品出货。特许半导体公司为AMD打造的第一批产品可能是采用90纳米工艺的12英寸晶圆产品,预计最初AMD公司单月的订单为1000枚。”该人士还补充说,“AMD还对特许半导体公司提出了增加产能的要求,并将订单提高到每月3000枚。”

  当记者问及特许

半导体公司“上述报道是否属实”,公司发言人Maggie Tan拒绝发表评论。但特许半导体公司此前曾表示,公司计划在今年中、晚期向AMD公司提供芯片代工服务,但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

  此前,戴尔宣布在其未来的PC产品处理器采购上将放弃单一的“英特尔”系模式,未来将加强与AMD进行合作,这标志着戴尔公司二十多年来对英特尔处理器“忠贞不二”时代的结束。自全球顶级PC制造商戴尔公司表示要在年底选用AMD公司的Opteron处理器后,AMD公司股价上涨了13%,而作为未来AMD公司的合作伙伴,特许半导体公司在股市上也牛气大增。在上周五,特许半导体公司的

股票受AMD公司股价上涨而一路飙升,最高涨至1.72美元每股,上扬9个百分点。

  在当前的芯片代工市场上,我国台湾的台积电、台联电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而特许半导体公司和我国内地的中芯国际(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International),则处于并驾齐驱地位。

  特许半导体公司新建造的Fab 7工厂中,所使用的半导体制造工艺已经提高到90纳米制程。目前特许半导体公司Fab 7工厂晶圆产能的目前为每月1.2万枚,预计在今年底之前可以达到每月1.8万个晶圆(wafer)的生产量。今后生产线完全扩充并投入生产,其每月将可以生产3万个晶圆产品。

  作者:青梅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