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应对海外媒体高级论坛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6:46 新浪科技

  2006年5月18日,国际关系学院举办“应对海外媒体”高级论坛。学院邀请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政府时期白宫新闻秘书Jake Siewert先生(参与处理莱温斯基事件)介绍媒体特点以及美国政府多年来沟通媒体、引导媒体、处理危机的经验;邀请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介绍中国入世谈判以来应对媒体、处理危机的经验;邀请业内资深人士、亚宁公共关系有限公司总经理于亚非女士讲授与媒体打交道的基本原则和具体技巧,讲解在危机爆发时如何把握住引导舆论的主动权。

  本次论坛是国际关系学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政府新闻发布制度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而举办的。《意见》明确要求我国各级人民政府、国有大中型企业和事业单位(包括学校、

医院等)都要逐步设立新闻发言人。

  伴随着经济的腾飞和2008

北京奥运会的临近,我国越来越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大量海外媒体云集北京,国内媒体也异常活跃,中央和各地各部门将面临如何应对海内外媒体并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平发展战略的新课题。目前,我国政府新闻发布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在引导舆论、营造良好的国际国内舆论环境和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促进政务公开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也提高了政府驾驭新闻舆论的能力。但是,政府新闻发布离制度化和专业化还有一定距离,新闻发布的组织形式较为单一。应对海外媒体的技巧和经验还比较缺乏。这就要求我们要提高应对媒体,把握危机爆发时引导舆论的主动权。

  国际关系学院作为国家重点院校,以国际问题为教学科研中心的。多年来在国际政治、国际经济、法律、英语、法语、日语、信息管理、国际文化传播和交流尤其是海外媒体运作规律有着较深的研究。学院依靠雄厚的学术实力和广泛的国内外学术交流,坚持学术、中立和前沿的原则,邀请了海内相关领域有着深厚造诣的专家学者主讲。把本次论坛办成了各级政府官员和高层业界应对媒体问题的高端对话,为各位新闻主管人员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近30个国家部委和地方政府部门、20余个科研院所和企业、近10多个媒体共260余人参加了高级论坛。虽然会议只有3个场次,一天时间,但讨论内容深入,提问踊跃,成为国内外从业人士和政府官员讨论媒体问题的一次盛会。相信本次媒体论坛将会较好地推动我国新闻发布制度建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