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戴尔宣布结盟AMD专题 > 正文

英特尔表示tulsa处理器将会把AMD从戴尔挤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4:1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上周五,戴尔在2007财年第一财季中财报中公布:在企业级市场,我们将推出配备英特尔Woodcrest微处理器的全新第九代服务器。到今年年底,戴尔还将在我们的多核处理器服务器中引入全新AMD Opteron皓龙处理器,从而在高端服务器产品线领域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新的优异技术。

  作为在长年的铁杆盟友戴尔公司也在惠普、IBM之后步入了AMD阵营。此举被外界认为是对英特尔阵营重大打击。不过英特尔却并不以为然。

  其中国区市场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戴尔此次与AMD的合作,只是其在多路服务器上的一种选择。英特尔与戴尔的合作依然非常好。我们即将推出新处理器性能将会提升40%,功耗降低40%,性能非常出色。新的多路tulsa芯片将会在2006年下半推出,届时英特尔将会收回被AMD Opteron皓龙夺取的阵地。”

  不过对于英特尔咄咄逼人的言论,AMD还没有做出回击。AMD有关负责人对eNet表示,“AMD对于Opteron皓龙处理器非常有信心,我们相信,市场最重要靠产品说话。从去年到现在,我们的市场份额一直在不断的提升。新的双核架构已经得到用户的高度认可。”

  AMD主管全球商用市场的高级副总裁Marty Seyer还表示:“我们非常欢迎戴尔公司及其用户加入AMD64阵营!戴尔是一家以客户为中心的公司,我们很高兴看到戴尔倾听用户的需求,为他们提供基于创新AMD产品的新选择。我们期待着与戴尔紧密合作,让其用户从AMD领先的每瓦性能解决方案中受益。”

  In-Stat的分析家Merrill Lynch给出的一份报告中指出,AMD第一季度占据了26%的市场份额,比上一个季度增加了1个百分点。在大交易额市场方面,AMD持有市场份额为21.1%,Intel则为74.3%。

  美林预计AMD服务器微处理器的产品份额将从今年年初的16%,上升到年底的26%。Osha还表示,AMD的市场份额明年将继续攀升,可能会达到30%左右。

  这样的数字显然不是英特尔愿意看到的。而且戴尔到目前为止并未公布,采购AMD处理器产品的更多细节,包括戴尔的什么服务器使用皓龙,以及采用哪一款皓龙双核处理器都是未知。分析人士表示,AMD Opteron皓龙处理器,很有可能将在戴尔高端产品中占据不小的比例。戴尔中国区市场部,在接受eNet采访时说,“戴尔的宗旨是使客户满足,最大程度的接近客户的需求。AMD64位处理器在性能上的表现不错,我们采用其处理器,正是基于我们的上述标准。”

  作者:王恩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