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特尔庄淳杰数字家庭终端市场前景十分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09:4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专稿】近日,在英特尔与媒体的交流会上,作为数字家庭市场经理的庄淳杰,向记者表达了公司对于数字家庭战略的一些看法,“对于这个概念,英特尔是做了深思熟虑的。对于市场的前景公司充满信心。目前在海外尤其是在北美,数字家庭已经得到广泛的应用。在国内,它需要一个成熟的过程。我们可以称它为‘教育市场’时期”。

  目前在我国,数字家庭产业目前处于市场启动前的准备阶段。根据信息产业部的数据,2005我国数字家庭整体规模为16亿元人民币。随着消费者对数字产品的逐渐接受,2006年数字家庭产业将从准备期向快速增长期过渡。到2010年,中国数字家庭市场将达到800亿元人民币。面对这样巨大市场,英特尔自然不愿走在任何一家企业的后面。它正在为市场的发展做出着最大的努力。

  庄淳杰说,“对于消费者普遍反映偏高的价格问题,它只是制约数字家庭战略发展的一个因素,英特尔正在和友商们积极沟通。相比之下内容上的短缺却是让英特尔更加担心的,它很有可能成为直接影响数字家庭的市场进程最主要的因素。”

  在中国,基于数字家庭平台的内容商并不是很丰富,缺乏像AOL、ABC这样的互联网和电视媒体的巨头的加盟。而由于英特尔力主微软的MCE开放性平台,也使得国内数字家庭内容提供商盛大不能直接搭载到欢跃平台。

  不过强大的英特尔对此并不担忧,强大的品牌效应使得内容得搭建变成了时间的问题。上个月,在北京举办的2006年春季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上,英特尔公司与百度,新传集团和TOM三家公司分别签署协议,宣布将在数字家庭内容方面密切合作,共同推动中国数字家庭产业的发展。加之已经签约的联众、东方宽频、搜狐、第九城市、天天在线等合作英特尔已经成功的组建起一个内容的雏形。

  同时有消息说,因为了让数字家庭尽快进入一般家庭,英特尔正在积极与包括微软、ATI、技嘉等软硬件厂家沟通,力图降低终端的价格打开消费市场。同时英特尔也正在致力于加速终端产品的上市速度,促进整个产业的发展。

  “三个月后,随着1.5代欢跃平台的推出,人们将会看到,以英特尔为首的数字家庭战略的新面貌。届时也将会有更多的厂商推出基于欢跃平台的硬件产品。”英特尔数字家庭产品经理庄淳杰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