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寻找新增长点 ATI公司开发手机图形协处理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08:4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外电报道,虽然ATI公司的经营重点仍然是插入式显卡(Add-in Board),但ATI逐渐认识到,自己可以从其他领域提高自己的营收,特别是手机行业。

  ATI公司CEO Orton近日解释了智能手机整合ATI图形芯片的好处,他说,多媒体协处理器是个发展方向。

  该CEO称,单处理器处理新的多媒体任务需要用很长时间,这种情况使得单一处理器设备无法完成多媒体处理任务,特别是新功能手机。

  他指出,这就是为何微软公司和高通公司最近宣布了一项合作计划,两家公司合作研发旨在提高微软Windows CE 5.0平台在高通手机专门处理器上的运行速度。高通芯片是Mobile Station Modem (MSM) 。

  ATI公司目前正在设法让自己的协处理器适应主要手机平台:Windows Mobile、Symbian和Linux,还有高通的Brew。Orton说,双处理器方式并不是简单的成本相加。相应芯片的生产成本在3-3.5美元之间。

  Orton坚持说,有了专门的图形协处理器,手机耗电量实际上会下降。这是因为当手机不需要多媒体功能时,芯片会转向挂起模式。

  反之,单一处理器需要执行手机软件的所有功能,因此处理器没有采用挂机模式的机会。

  影响未来手机应用的一大问题是电力消耗,Orton认为,ATI的产品可使电压降至1.0-0.9伏,甚至0.8伏。他预言,在不久的将来,手机会采用Giga赫兹速度的处理器。

  作者:老沈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