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特尔占领近四成PC图形市场 ATI占有28.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10:20 ChinaByte

  天极网 5月20日消息(孙淑艳 编译) 据外电报道,据本周五发表的市场调研报告显示,尽管面临着二大对手日益增长的竞争,今年第一季度英特尔仍然是PC图形芯片领域的领头羊。

  最近数年来,ATi和Nvidia在PC芯片领域已经越来越老练,并在积极地开发面向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图形产品。它们的主要优势是在为最新的数字电影和游戏机开发图形技术方面的工作,它们正在努力满足用户日益提高的对图形质量的要求。

  Jon Peddie资讯公司发表的最新数据显示,ATi在笔记本电脑领域对英特尔构成了挑战。按销售量计算,英特尔以39.1%的市场份额保住了PC图形领域的领头羊地位,ATi的市场份额为28.7%,Nvidia以19%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三位。

  据Jon Peddie称,与上年同期相比,PC图形芯片销售量增长了25%,

笔记本电脑图形芯片增长了31%。今年第一季度各主要供应商销售了约7490万个图形装置━━其中包括图形芯片和整合有图形功能的芯片组。

  今年第一季度按市场份额计算的各厂商排名为:英特尔(39.1%)、ATi(28.7%)、Nvidia(19.0%)、威盛(9.0%)、矽统(3.7%)、Matrox(0.1%)、其它厂商(0.4%)。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