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盛大股票大涨10% 华尔街认同免费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0:30 ChinaByte

  在盛大发布2006年第一季度财报后,盛大股票5月18日一开盘即表现活跃,当日开盘价为12.61美元,盘中最高攀升至14.47美元,最低为12.55美元,最后交易13.95美元,当日涨幅9.15%。

  盛大免费游戏新模式逐渐成熟,华尔街开始认同

  在昨日盛大就财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华尔街著名分析师Piper Jaffray就盛大的免费游戏新模式,以及盛大的新游戏为什么也要采用基于游戏物品的营收模式,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等提出疑问。

  盛大管理层在回答时表示,他们对盛大主营业务在一个季度之内,即便在商业模式完全转变情况下,就可以完成整个的转型,就能从无到有,在一个季度之内迅速恢复到90%甚至100%,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绩,他们表示非常的满意。同时他们也强调,这更重要的是让他们对整个新模式本身表示了充分的信心,坚定了信心。

  盛大管理层拿韩国举例,试图更好的让华尔街分析师听懂。他们说,这种免费游戏模式在韩国已经成为一种趋势,30家商业化游戏当中有21家采用这样的模式,而《霸王大陆》正是其中的一家。所以他们准备用《霸王大陆》采用这样的模式,是产品本身具有这样的特性,而盛大具有这样的能力。进而表示,他们在自己有一定经验、《霸王大陆》具备这样基础的条件下,第二季度有更平稳表现表示有很大的信心。

  免费游戏帮助盛大积具高端用户和用户忠诚度

  在电话会议上,高盛的分析师就最关心的免费游戏模式是否吸引了更多的用户及其价值在什么地方,盛大是要依靠用户数还是ARPU值发展等发问。

  盛大管理层表示,在宣布免费模式以后,在整个业内引起巨大的震动,很多《传奇》老用户或者《传奇世界》的用户又重新回来,真正把“传奇”和“传奇世界”作为一个长期的心灵寄托或者基地来看待。这些用户的返回和新用户的增加是用户数大幅度增长的一个方面。此外,由于免费的时间有所增长,新用户的增加也和老用户的返回一样,增幅明显。

  而对将来盛大游戏营收的增长主要通过用户人数增长,还是通过每用户平均营收(ARPU)增长这一敏感问题,盛大管理层也一致认为,这个问题问出了盛大目前的营收模式和原来营收模式的本质区别。并阐述,在老营收模式下,ARPU的值一般是固定的,比方说每个月的费用和每个小时的费用,这些费用应该是一致的。所以,它们增长主要是靠人数的增长。那么,对于盛大目前的营收模式来说,盛大既可以通过免费的方式迅速的扩大人群,又可以在人群当中通过市场推广,使那些免费人群变成收费人群,同时还可以在收费人群通过提供增值服务,使他们变成一个高端活跃用户人群。

  盛大管理层认为,盛大之所以能够在第一季度迅速地增长恢复到原来的水平,就是因为在这三个方面都看到了显著的增长的潜力,免费带动用户的增长不言而喻,那么对于免费用户变成商业用户,也因为盛大用增值服务、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为他们设计了不同的需要,而且知道了怎样持续推出用户更喜欢的东西。这已经成为他们的经验。所以,第一季度的三个月的尝试,更让他们坚信整个新模式是一种趋势,这种趋势更接近用户的需求和本质,可以持续,也可以规模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