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IBM发布系统存储战略 欲向信息随需应变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7:04 eNet硅谷动力

  5月18日,IBM系统存储部在北京隆重举办“随需存储空间,创新掌控未来”IBM 2006系统存储大会。在这次规模空前的存储盛会上,IBM系统存储部首次向业界发布IBM系统存储战略,并与中国用户分享其系统存储和信息随需应变的理念,会上有关专家还深入介绍了整合软硬件和服务的系统存储架构,以及在此基础之上的三维存储解决方案。大会气氛热烈,吸引了众多中国国内信息技术工作者特别是存储工作者的参与,充分显示出存储是整个信息产业中一个备受关注的热点,以及IBM作为存储市场领导者所具有的号召力。

  IBM全球存储系统事业部销售副总裁Elly Keinan认为:“在当今信息爆炸的时代,信息的价值不仅在于它的数量,更重要的是如何被高效地利用,从而随需应变地服务于企业的业务创新。IBM建议企业从系统的角度,全面地考虑有关存储硬件基础架构、管理软件和服务等相关问题,这将是实现信息随需应变的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

  IBM认为满足信息随需应变的存储环境需要具备以下几个特征,首先是数据可以分类并按不同优先级进行不同的存储和利用,第二是这些数据是整合的,一个单独的文件可以在多应用服务器之间共享;第三是可以对存档文件进行挖掘;第四是通过虚拟化技术,使得存储架构的改变不对业务应用造成影响或中断;第五是无论是物理的架构还是虚拟的架构都有统一开放的管理界面,它能给予企业对于存储采购选择的最大自由;最后一个特征是在随需应变存储环境里管理者的管理更加有效,生产力得到更大发挥。

  IBM的系统存储架构为帮助企业实现信息随需应变建设提供了一个完整而清晰的长远规划,并且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它是以虚拟化的存储设备、服务器和网络为基础,简化存储架构;并遵从SMI-S等开放标准,融合了企业存储管理和内容管理软件,以实现存储架构管理,分级管理,备份管理,恢复管理和内容管理;最后通过存储自动化指挥与协调软件(storage orchestration software)自动调配存储资源统一进行系统管理。

  系统存储架构是IBM三维存储解决方案的基础,通过组合可以构建信息生命周期管理,业务连续性以及存储的整合和虚拟化三大解决方案。存储整合和虚拟化可以简化系统复杂性。信息生命周期管理通过分级存储的方式实现信息价值和存储方式互相匹配,在生命周期内合理利用和有效管理信息。业务连续性保证业务连贯性、安全及数据持久性。三者协同工作,将使存储架构更灵活、更有弹性而且更能及时反应用户需求,逐步进入信息随需应变境界。

  系统存储也是IBM 系统与科技事业部系统战略(System Agenda)中的核心组成部分,并且秉承了在系统战略中所强调的开放、虚拟化和协作创新等基本思想原则。IBM系统存储部大中华区总经理侯淼先生表示:“今天的策略发布仅仅是IBM存储部门实施系统战略的一个开始, 今后我们从销售到研发等各个方面所有都会围绕系统战略展开,同时IBM系统存储部推出的新产品名称都将由System Storage取代原来的TotalStorage。”

  IBM是存储市场的领导者。2005年IBM获得的存储专利达到286项,远远超过存储领域内任何一家其他厂商。在信息随需应变领域,IBM全球三年中投入超过10亿美元进行研发,有超过15000名专业人员包括基础架构师,方案架构师,技术专家和业务分析师等进行跨部门的协同工作。IBM在存储虚拟技术方面更是遥遥领先,迄今已经有超过2000家企业通过IBM的支持切实完成了存储架构的简化,助力于企业的业务创新。IBM持续的技术创新能力带来了业绩的持续飘红:根据IDC报告,IBM在2005年取得了全球存储硬件市场份额第一,磁带市场份额第一,同时在外接磁盘领域和存储软件领域的增长速度也排名第一位,远高于市场平均增速。在大中华区,IBM的优势更为明显。

  取得领先的原因不仅仅是技术能力和技术远见。围绕着技术创新,通过广泛的业界协作,IBM同时建立了产品优势、解决方案优势和产业环境优势。通过技术先进的SAN与NAS的软硬件产品,IBM得以为用户提供完整的三维存储解决方案;借助自身丰富的产品线与广泛的产业联盟,IBM得以为用户从整体的视角来考虑存储环境,提供系统存储架构。

  从今年开始,IBM系统存储部在大中华地区推行“专家在行动”计划,从专业化服务、系统基础架构方案和应用方案三方面提升合作伙伴的专业素质,从而与合作伙伴一起为中国企业更充分地享用先进的存储技术,迈入信息随需应变时代,并提供“贴身”专业的支持和保障。

  整个大会为期两天,内容丰富,共有26场精彩的专题演讲,围绕当今全球存储领域的热点话题和趋势,包括存储整合及虚拟化、业务连续性、信息生命周期管理展开研讨。会议还设立了多种多样的方案与产品演示,全方位地展示强大的信息随需应变之道。上千名企业信息技术构建者与决策者齐聚一堂,共同领略了IBM存储技术成果,体验了IBM及合作伙伴领先的存储产品与行业解决方案。

  业界专家表示:IBM在存储行业是技术的一贯引领者,尤其是在热门的虚拟技术和4Gb方面都领先一步。系统存储大会的召开和系统存储架构的推出可谓一记重拳,充分利用了IBM软硬件和服务的综合优势,同时把握了企业对于存储整体性解决方案的迫切需求。此外,IBM存储产品对于开放标准的遵循,将会给用户未来提供更大的稳定与保障,在未来将进一步增强IBM在存储领域的竞争优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