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袁立新浪聊捐书行动:愿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5:54 新浪博客

  主持人:由袁立倡导《捐一本书,把感动变成行动》感动了很多新浪的网友。现在我们时间已经差不多了,剩最后5分钟,我们希望三位嘉宾就我们今天这个聊天的全过程做一个最后的小点评、小总结。

  杨博喻:应该说今天做客新浪,还是要感谢新浪,也感谢在座的各位,当然更要感谢袁立,以及袁立的博友们,还有其他广大网友们。我们下面还要策划一系列的公益活动,比如公益博客网友的自驾游,包括读书活动,包括对书目的评选,有关的计划我们还会再进一步经过研究之后再公布。但是我想任何一件事情,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袁立身上,包括广大网友的回应,更能反映出我们这个社会,应该说人人都是有爱心的,但是人们往往有这种爱心,却不知道如何更适当地表达,所以大家在网上才引起了一番探讨和议论。我觉得公益之路和慈善之路真的是应该全社会所有的人都来关注,都来参与。而且我刚才也谈了一个观点,慈善的根本目的是帮助人们发展,我们现在也做这个事业,包括我们这个组织也在检讨自己的优点、缺点,每个人也在探讨这种方式合不合理。包括袁立提出倡导以后,其他有一些名人包括企业家,也在积极回应这件事情,大家都在探讨一种模式。今天更重要的,一种是网友可以通过自己的爱心方式到某一所学校捐赠这些图书。也可以通过自己能查找到的或者是到袁立的博客上,邮寄给一个农村学校。当然也可以邮寄到我们的上海办事处,在网站上有地址,我们也有详细的计划。也有网友说我们要捐钱,我们会给你开捐赠发票,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基金会的管理规定,包括最后图书到学校都是这样的。

  最后我也代表这些千百万的农村孩子,感谢袁立,感谢广大的爱心网友。也希望我们能把这次活动真正地能落实,把感动变成行动。

  袁立:对我来说,我希望这个事情能做得实实在在,能够达到它一定的预期性,我觉得是这样,尽量简化很多烦琐的过程。这是我的想法。

  陶海心:我说两句话,一个前提。我们希望书库基金会参与了这个工作的话,我们一定要把它像袁立小姐刚才讲的实实在在做好,是前提,也是结果。两句话是,一是通过这些活动,通过今天这个座谈,我要向大家,向我们所有的朋友讲,在中国高速发展、社会转型、进入市场经济这个过程中,我们有比金钱更重的东西,就是爱心,它是极其宝贵的,需要珍视的东西。

  第二句话,在资讯发达的今天这样一个时代,对农村孩子来说,阅读书籍还是一个让他成长、成才的重要方式,我们应该为农村孩子多做一些事情。谢谢。

  主持人:我们三位嘉宾说得都很精彩。

  其实我们这个主要的活动是希望让网友放心,从网友的问题中可以看出,网友对捐书还是有疑问的,不过经过三位专家的解释,网友还是要相信我们的希望书库基金会会做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这件事情做好。同时也希望网友多捐捐自己的爱,网友们说宝库,把你们的宝库出来,给我们更需要图书的孩子们。

  最后感谢三位嘉宾,也感谢袁立在博客发表出这么一个《捐一本书,把感动变成行动》的文章,同时感谢我们的基金会,为我们的孩子们做了这么多有益的事情,最后感谢新浪网友。

  谢谢。

  (本次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发表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