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IMS技术发展高层咨询会专题 > 正文

阿尔卡特展示基于IMS技术的三重播放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5:28 赛迪网

  【赛迪网讯】近日,阿尔卡特(巴黎证交所: CGEP.PA , 纽约证交所: ALA)在宽带世界论坛2006亚洲展上向世人展示其基于IMS技术的三重播放应用,包括阿尔卡特5900 Communications TV(通信电视)、阿尔卡特5900 Amigo TV(好友电视)及阿尔卡特5900 My Own TV(个性电视)。

  当服务提供商开始提供三重播放业务,试探市场反应的时候,许多服务提供商开始
认识到: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胜,就必须提供以用户为核心的创新应用。阿尔卡特三重播放应用方案的设计旨在丰富终端用户体验,加强三重播放业务的社会、通信功能和娱乐功能之间的联系,IPTV就是其中的代表。

  这些应用是

阿尔卡特为固定网络业务提供商所提供的IMS解决方案实例。它们将在Microsoft TV®IPTV Edition软件平台上运行,可满足用户更加个性化的要求,使用户能够分享公共信息并能满足其与朋友或家人进行远程通信的愿望。随着IMS技术的发展,阿尔卡特的解决方案可帮助服务提供商迅速开发、测试及推广以用户为核心的、适用于各种网络接入方式的创新应用。这样不仅为服务提供商创造了新的收入来源,而且可通过从目前基于电路的公共交换电话网络(PSTN)向基于全分组网络的阶段性转型来控制成本。

  阿尔卡特5900 Communications TV应用方案采用了IP多媒体子系统(IMS)技术,并使电视机具有了通信功能。主叫线路识别(CLID)信息显示在电视机屏幕上,告知用户有未接来电。通信配置管理软件让用户可通过电视机(而非个人电脑和电话)来管理他们的通信配置情况(例如:订制一项新的业务,比如说呼叫转移)。即点即通(Click-to-connect)功能可使用户通过查阅电视屏幕上显示的通讯簿或通话记录直接拨打电话。(实际通话由电话进行处理。)简而言之,阿尔卡特5900 Communications TV可让您家里的电视机变成一个通信中心。

  阿尔卡特5900 Amigo TV应用方案可以使用户与远方的朋友和家人一起观看电视,其共享及互动功能让大家感觉就像在同一个房间里。用户可在一起观看电视节目的同时,通过个性化头像(或表情符号)在“画中画屏幕”(位于正在观看的频道画面上方)里聊天(使用群体语音聊天或文字聊天)。此外还可使用多媒体动画聊天,用户可以将眨眼的表情符号或者动画图像发送到朋友的屏幕上来表达自己的情感。

  阿尔卡特5900 My Own TV应用方案提供了一种用户友好的多媒体内容上载方法,通过这种方法用户可以将多媒体文件(电影及照片)上传到一个网络地址(通过计算机),从而可以创建一个“自己的”的电视频道。然后可以让专门用户群(例如:朋友、家人、社团或者亲合团体)订制该私人频道服务,频道内容象其他频道一样,通过电子节目安排指南(EPG)进行编排。

  “

数码相机和数码摄像机的广泛使用带动了个性化多媒体内容的自拍风潮。通过My Own TV,用户可以轻松地将个人多媒体文件与朋友和家人共同分享。换句话来说,就是用户能够创建他们自己的电视频道,邀请别人观看。”阿尔卡特固定网络通信事业部总裁Michel Rahier 表示,“ Amigo TV将彻底改变电视观看体验,它提供给观众参与的机会,进一步体现了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思想,从而将看电视转变成为一种社交体验”。(n10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