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门子获GSM-R大单 京津客运项目金额逾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5:27 赛迪网

  【赛迪网讯】近日,西门子通信集团与中国铁道部签订了北京-天津客运专线GSM-R通信网络设备供货及工程合同。GSM-R技术基于主流国际通信标准GSM,把铁路运输所需的话音通信和数据通信整合在一个系统中。该项目预计将在2008年8月前完成。

  西门子GSM-R技术为中国铁路运输提供了面向未来、高效的解决方案,为铁路运输的新纪元做好了准备。在京津客运线项目当中,西门子还将首次为中国铁路提供包括INMS、光
传输、数据通信、调度以及交换设备在内的一揽子通信相关设备、工程以及项目管理服务。该项合同是西门子在华第二个重要GSM-R网络设备合同,此前西门子已经承建了胶济线GSM-R通信网络。这两个重头项目强化了西门子在世界GSM-R网络市场中的领导地位。

  GSM-R是一种基于目前世界最成熟、最通用的公共无线通信系统GSM平台上的、专门为满足铁路应用而开发的数字式的无线通信系统,GSM-R完全汲取了GSM十多年来的发展成果,又专门针对铁路各种不同的需求开发了许多功能。

  京津线是

铁道部的新高速铁路网络示范项目,因此被视为中国客运专线的关键性工程。京津线从北京南站到天津站全程约115公里,最高设计时速为350公里。 该项目也是中国2008年奥运会重点工程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