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诺基亚公司推出一款全新开放式EMS套件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1:29 赛迪网

  【赛迪网讯】法国尼斯市、芬兰艾斯堡市 — 诺基亚公司于今天推出一款全新软件平台。新平台将能帮助网络设备提供商、独立软件开发商和系统集成商,更加经济高效地部署网络管理解决方案,进而加快市场进入速度。

  开放式EMS套件(Open EMS Suite)拥有独特的即时适应架构(Instant Adaptation Architecture)。在将新网元版本集成到网络管理环境中时,该架构可以将所需时间缩短到几
个小时。这将加速行业创新,帮助移动服务提供商应对日益严峻的市场挑战。

  开放式EMS套件将于2006年第四季度发布。

  该套件是一款在Linux中开发的、基于Java(TM)技术的软件平台产品。它包含内建应用、开放式应用编程接口(API)和开发人员工具,可以为不同类型的网络(如无线、传输和宽带网络)构建各种网元和网络管理解决方案。

  诺基亚公司网络事业部负责软件业务的副总裁Jyrki Holmala表示:“诺基亚希望通过这一举措,带动行业内部协作,并通过降低整体研发成本和‘系统集成费用’,节约更多资源以创造出新型解决方案。

  开放式EMS套件为诺基亚公司和其它厂商带来了相同的利益 — 一种面向未来的平台,一种针对第三方应用的灵活多技术、多厂商集成框架。我们相信,行业协作是获得成功的基础 — 只有当诸多公司和

开发商携手开发解决方案时,才会产生真正的创新。”

  该套件已经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诺基亚公司在尼斯电信管理世界(TMW)大会上还宣布,将与Sun Microsystems公司在运营支持系统(OSS)技术领域展开合作。在本届电信管理世界大会上,诺基亚与Sun Microsystems公司展示了基于SolarisTM 10

操作系统(OS)的开放式EMS套件实施。

  Sun Microsystems公司原始设备制造商业务部高级副总裁Joe Heel表示:“对于整个行业而言,诺基亚的这一举措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看到诺基亚不断扩展其EMS技术平台,并开始支持Sun公司的运营商级操作系统(Solaris 10),我们感到非常高兴。Solaris 10是电信行业中运用最为广泛的操作系统。”

  网络设备提供商返回积极的初期反馈。

  Ceragon Networks公司产品管理总监Shuki Levy表示:“Ceragon Networks致力于为无线宽带网络提供解决方案。我们已经利用开放式EMS套件,将即时适应架构部署到我们的Polyview网络管理系统中。Ceragon的目标是构建一个强大的北向接口,以便通过整合获得一个更高等级的系统,该系统将以即时适应架构为基础。我们利用这些组件构建解决方案,就可以大幅度减少所需的研发工作。”

  Nera Networks公司产品管理副总裁Eirik Nesse表示:“Nera Networks是一家世界一流的无线点到点产品提供商。我们的产品主要面向传输网、移动卫星通信和无线宽带接入等方面。我们完全支持诺基亚的架构愿景,并已决定使用开放式EMS套件,在我们的NetMaster网络管理系统中部署即时适应架构。

  本届电信管理世界大会将于2006年5月16日至18日,在法国尼斯的Acropolis Convention Center举行。目前,诺基亚正在展览并演示其基于Linux和Solaris的开放式EMS套件实施。请参观94号诺基亚展台,了解更多信息。我们将于5月16日周二13:00(CET时间),在尼斯举行新闻发布会。(n10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