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称性价比已超AMD DIY市场将更具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0:0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对于英特尔,65纳米工艺、DDR2技术以及DOLBY(杜比)认证,依然是业界独一无二的。在很多场合英特尔也都在大力宣扬自己的技术优势。英特尔此举无疑是向自己的老对手AMD施加更大的压力。同时对于AMD已经推出的64位处理器,英特尔也并没有急于迎战,在昨天的媒体交流会上英特尔产品经理庄淳杰再次强调,“我们认为64位目前还并不成熟。我们更看重现实市场,同时也会进一步强化产品的性价比。”

  2005年,对于英特尔并不是开心的一年,64位处理器被AMD引领不说,双核也被AMD抢占先机。2005年的AMD终于迎来了历史高点,多重厂家的结盟使得AMD积聚了更多的人气。不过英特尔终究是英特尔,在短暂的低潮后,很快有了反击的动作。多核产品已经有了雏形,新的双核平台也已经启动。不过此时英特尔的重点则更加务实。“DDR2的芯片组是英特尔目前营销的重点。”庄淳杰说。

  他表示:“目前DDR2市场已经成熟,和DDR1相比,新一代的产品带宽更宽,基于DD2架构平台可以更好的实现上下线内存的兼容,更有利于产品的升级,同时目前DDR2的价格已经低于上一代产品。种种迹象都表明DDR2将会成为主流。它将会为消费者尤其是DIY用户带来更多新的体验。”

  即没有强调多核,也没有发力64位。显然英特尔的策略更加务实,重点在于可行性市场的操作。这样的举措对于利润逐渐降低的芯片企业,有着更加切实的意义。同时DDR2技术,也更能体现英特尔相对于AMD的工艺优势。抓紧市场,同时打压竞争对手,这样的机会英特尔是绝对不会错过的。

  庄淳杰特别强调,如果AMD不改变CPU现有的架构,在DDR2乃至以后的DDR3上,都无法与英特尔竞争。因为AMD芯片把“北桥”放在CPU内,这就使得核内只有有限的空间留给二级缓存,而较小的二级缓存,使得CPU无法一次抓到更多的数据。尤其是面对内存频率更低(节省能耗)DDR2是,这种低缓存的CPU不但不会加速处理速度,反而还会出现延时。

  正是基于在缓存技术上的优势,英特尔才会大张旗鼓的力推DDR2技术。同时此举对于英特尔的DIY市场也是一个极大的利好。通过

性价比更加突出的DDR2芯片组,可以进一步蚕食AMD的老巢,同时完成2006年全面的复苏。

  英特尔公关经理刘唯力表示,英特尔其实一直在加强DIY市场的投入,依然占据着市场的统治地位。而就英特尔自身而言,DIY占整个芯片销售比例已经将是一个另人吃惊的数字。

  作者:王恩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