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李绍唐:维护手机安全须借鉴国外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21:39 ChinaByte

  天极网5月17日消息(记者于艺婉)“推进全球网络安全”是今年世界电信日的主题,产业链各个环节都围绕着这个话题展开了讨论,同时,手机作为非常重要的一环也越来越引起业界对其安全性能的关注,尤其是当手机智能到几乎无异于几年前的电脑时。

  多普达就是一家专门从事智能手机产品的企业,从696至今始终坚持着微软的操作系统。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智能手机已经被黑客盯上了,由于数量较大,所以,Symbian S60平台更是被攻击的重点对象。

  “从国外的管理办法看,已经有电信或移动部门牵头做此事,国内也应该有部门组织才对。”多普达CEO李绍唐针对维护手机安全的问题如是说。“应该有一个标准,不管是软件方面还是芯片方面。”不过,李绍唐没有回答中国哪个部门牵头此事的问题。

  诺基亚是大力推进Symbian

操作系统的厂商,为了方便用户安全使用手机,这家芬兰公司与
杀毒软件
公司赛门铁克公司进行了合作,在其某些手机产品中已经内置了杀毒功能。今天,记者向多普达相关人士问及此事,对方表示:“多普达曾经跟杀毒软件厂商洽谈过合作,但截至今天还没有成为既定事实。(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