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百度数据显示05年中文网页总数增至24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7:1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阿拉丁

  5月17日消息,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百度(NASDAQ:BIDU)协助国务院信息化办公室发布了《2005年中国互联网络信息资源数量调查报告》。报告显示,2005年中文网页总数猛增。百度数据说明,截至去年年底,全国网页总数达到约24亿。

  国务院信息化推进办公室司长赵小凡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中国互联网络信息资源数量调查报告》的发布得到了百度5年的数据支持,其中网页数据部分的调查,更全部依赖百度的数据,百度的数据报告全面准确地反映了我国互联网信息资源发展现状。

  百度首席技术官刘建国对记者说:“百度成立6年间,见证了中国互联网网页资源的爆炸式增长。作为中文搜索领域的领导者我们很高兴,连续五年无偿为国信办的互联网信息资源调查提供数据支持,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搭建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索引数据库,为网民提供简单便捷的搜索服务。”

  同时刘建国还表示,在过去的六年间,百度数据见证了中文网页数占整个互联网的网页数的2%到如今的15%的巨大变化,中文网页数强劲有力的增长在一个层面则是中华文化在互联网世界影响力提高的表现,同时也是百度专注中文搜索的动力所在。正在这些网页数的急剧增长,才使得百度更有动力为网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搜索服务。

  作为互联网信息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网页数据的调查显得尤为重要。2005年我国网络信息资源在数量、质量和服务方面都保持了健康发展的态势。其中,网页总数约为24.0亿,同期相比增幅为269%,网页字节总数约为67,300GB,同期相比增长率达到227.7%。这充分说明2005年我国网上信息量的高速增长,也反映出我国网络信息资源的快速增长。

  出席现场活动的百度副总裁梁冬认为:“政府相关的网页数量和个人网页数量在增长,看出中国政府可以利用互联网和中国的消费者之间加深互动沟通与和了解,这对构建

和谐社会也是非常有帮助。百度也配合这样一个大的趋势推出了百度的政府搜索频道,是专门针对政府网页进行一个搜索服务。它将为给更多的政府公务人员、
政策法规
研究者以及其他各类对政策公文有特定搜索需求的用户带来了极大的方便性。”

  据悉,到目前为止,百度已连续五年支持国信办的互联网信息资源调查,为网页数据调查部分提供了大量信息及分析数据。百度收录了最大数量的中文网页。每天为数千万网民提供超过上亿次的检索服务。其权威性、数据精确性是国信办首选百度作为调查支持单位的重要依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