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恩信科技倡导开源ERP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0:48 ChinaByte

  一直以来,中国企业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上ERP是找死,不上ERP是等死。”按行业定制、研发周期长、维护成本高、购买很多的硬件产品,动辄数十万元,一系列问题都使企业对应用ERP望而却步。据统计,ERP在我国企业的使用率只在3.8%左右,而同样的系统在欧洲的使用率在68%。这种现状严重阻滞了我国众多企业运用现代化手段管理企业的步伐,也导致许多企业空有计算机设备,却没有优秀的管理软件来运行。

  差异性是企业生存的砝码。在日渐残酷的市场竞争中,每个生存下来的企业必定都有其独到之处,正所谓80%的共性+20%的差异性,企业赖以生存的也正是这20%的差异性。有了差异性,企业才能够战胜竞争对手,使自身不断发展壮大。但是,差异性又成了企业信息化的最大难点,使企业信息化改造无法有统一的标准和模式,给用于企业信息化管理的软件的开发和维护带来很大的困难。

  由于目前大型的软件公司开发ERP的价格惊人,众多的企业往往由于资金和技术的限制,只凭着自己在实际工作中的经验,找到软件公司,提出自己的需求,要求订制。而接受开发项目的软件公司组织的开发团队,其成员大多只是从未接触过企业管理理论的技术人员,于是,通过几个月的沟通,技术人员开始“见招拆招”(软件业内行话,意思是你要什么,我就写什么,完全没有全局观念)的编写软件,1年半载后交接给企业后,该“XX企业ERP项目组”宣告解体。可是问题在于,企业熟悉程序需要时间,在使用中发现问题,更需要时间,一段时间后,企业发现软件的问题,再找到原软件公司修改时,很难再找到原来编写程序的人员,由于没有标准,其他的软件人员再修改也非常困难。于是,要么凑合用,要么推倒重来。

  众多国内中小型企业,一方面,耳闻目睹大中型企业屡试屡败,倍受项目化ERP的摧残,不免谈虎色变;另一方面,为了增强企业的竞争力,中小型企业对

信息化的需求又迫在眉睫。如何解决这个矛盾? 为了推动中国ERP行业的发展,让数以万计的中国企业用上自己的ERP系统,单靠1、2家企业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即使企业的规模再大),走开源的道路无疑是ERP行业的明智之选。恩信科技的开源ERP,是恩信科技总结多年企业信息化实施的经验,加以提炼综合而编写完成的,它不仅仅是一个平台,更象一个框架完整的建筑,或是简易的公寓,其基本满足了企业大部分的需求,而开放的源代码,能让更多的软件公司甚至个人都有能力加入到对软件的二次开发中,从而推动整个ERP行业的发展。另一方面,开放的源代码方便了对ERP的个性化开发,从而使ERP能真正满足每个企业20%的差异性需求。由于80%的需求已经成型,并形成了规范的文档,所以企业如果在运行中发现了问题,任何公司或个人都能通过对文档的查阅,对软件进行再开发或修改,完全摒弃了重复劳动和编写不规范造成的弊端。

  恩信科技是中国首家开源ERP提供商,我们希望通过先为开源免费的企业提供解决80%共性需求的信息化管理框架,再对企业二次开发人员进行培训,使其能够自主地在开源软件的基础上进行二次开发,成为适用于每个企业的ERP。

  目前,世界上只有1家美国公司有开源的B/S结构的ERP软件,可是,众所周知,ERP软件中搜集和储存的信息是企业至关重要的,可以设想,一个国家的大多数企业都使用着别国的ERP软件,实在不是明智之举。恩信科技的ERP是真正中国人自己的B/S结构的ERP(决不是翻译软件,自主

知识产权),安全可靠,中国企业可以放心使用。

  恩信科技的开源ERP是真正的B/S结构(运行在互联网上)的ERP, 不但拥有人所共知的B/S结构软件的优点,适用于即时、同步采集世界各地分支机构的商业信息,更完全没有了众多由C/S结构(运行在局域网上)修改过来的ERP的缺陷。

  企业信息放在互联网上是否安全? 简单的例子:以前,人们可能会觉得把钱放在自己的枕头底下更放心;可是如今人人都知道,把钱放在银行比放在自己家里更安全,道理很简单,银行是专业机构,有专业的人员和设备来保护钱财的安全,而家里大多数没有这个条件。“我们是专业的软件提供商,我们有高素质的技术人员和优良的设备,我们的软件更有在线监控和颁发许可证的功能,可以做到和网上银行一样的安全,客户可以放心。”

  北京恩信创业科技有限公司于2006年3月正式推广自有知识产权的B/S结构的开源ERP!

  恩信科技开源ERP软件基于INTERNET采用B/S结构设计,把企业的客户关系、产品设计、生产管理、库存管理、委外管理、采购管理、资金控制、财务系统、人力资源、系统安全整合为非常明确可控制的模块化流程单元,控制客户资源,适应客户新需求,提高服务客户效率,提高销售业绩;控制产品质量,控制生产或服务成本,控制产品库存;控制资金周转速度,降低资金风险;适应人才流动的人力资源管理,公平合理的薪酬发放控制,人才选拔的数据支持;有效控制企业运转成本,能实时控制每一笔花费。使企业的人力、物力、财力、信息得到最充分、最合理、最具效率的应用,帮助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使企业可持续发展。

  通过免费下载,用户可以得到免费的软件产品及所有业务程序源代码并可永久使用。让用户立即节省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元的购买或开发费用。

  恩信科技的配套文档管理工具还拥有设计、编程、测试、应用安全同步的关键技术,而为二次开发的客户提供技术咨询和培训的培训中心更为开源ERP提供了行之有效的保证。开源ERP为广大的用户或用户指定的

开发商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他们可在“恩信科技开源ERP”基础上为客户进行二次定制开发,高效率建设完全成功的企业信息化系统。开源就是为客户带来实惠,为软件工程师和中小型软件公司提供赢利的技术平台。

  目前已有超过6000用户在线体验开源ERP;日访问量每天都在增加;近千用户下载得到开源ERP源代码,并成功使用。

  阅读关于 ERP 恩信 开源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