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韩国成为全球无缝覆盖HSDPA商用网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0:13 ChinaByte

  天极网5月17日消息(他山石 编译)据外电报道,韩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SK电信公司正式推出了高速下行分组接入技术(HSDPA)移动通信服务,韩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一个在全国范围内推出HSDPA商业化通信服务的国家。

  SK电信公司称,目前推出的3.5G HSDPA服务是3G无线CDMA技术的高级版本,这一新的移动宽带服务技术的数据传输速度比无线CDMA技术快七倍。手机用户下载多媒体数据的速度能够提高到14.4Mbps,上行数据速率最高限度可达到2Mbps。

  SK电信公司表示,它推出的HSDPA服务首先将向韩国的25个主要城市提供,预期到2006年年底之前将扩展到韩国的81个城市,韩国91%的人口可以享受这一服务。在过去三年时间里,为了提供这一服务,SK电信公司大约投资了1万亿韩元(合10.6亿美元)。

  这一服务将采用三星电子公司推出的代号为SCH-W200的HSDPA手机。三星电子公司表示,SCH-W200手机是首款装备有双频段双模式芯片的手机,可以同时支持2G、3G 和 3.5G标准的移动通信服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