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神州数码ERP否认收购金蝶 与INOPS建合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09:4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神州数码管理系统有限公司(DCMS)在北京召开2006年新财年发布会,同时拉开主题为“共建绿色和谐,服务中国制造”的全国巡展。低调的DCMS一反常态,包括总经理李绍远、副总经理李建东在内的高层悉数到场,高调宣布与韩国INOPS公司组建合资公司,面对中国用户推出PDM产品及相关服务,同时辟谣并无收购金蝶ERP的打算。

  “绿化”ERP供应链

  在用友倡导红色普及、金蝶引领蓝海战略之后,一向专注于制造业的DCMS似乎也按捺不住,提出了“绿色供应链”的理念。在DCMS总经理李绍远看来,“绿色供应链”并不是炒作,而是未来的一个趋势,或者说标准。

  李绍远表示:“中国的制造企业目前面临着全球化竞合的严峻形势,要在该行业建立起和谐的发展氛围,创新绿色

供应链是必由之路。供应链绿化的内涵是指从节约企业的各项投入和资源入手,帮助企业达到真正意义上的绿色运营,从而做到本质上的环保,实现中国制造业的可持续发展。”

  在经历了“成功必须专业”、“成功可以复制”后,DCMS认为,只有加强企业管理的规范性,用创新的方法主动实践绿色供应链,做到“流程标准化、研发快捷化、运作协同化、管理适度化”。最大限度对企业资源实行优化配置,帮助企业实现快速反应、质量优良、数量精准、成本节省、流程优化,才能推动供应链的全程绿化,为股东、员工和客户创造最大价值。

  除了环保及节约能源外,李绍远坦言,绿色同时意味着流程顺畅、易于梳理,即绿灯的通行。而“绿色供应链”能否带动DCMS一路畅行,还不得而知。

  与INOPS修成正果

  5月16日,DCMS高调宣布与韩国INOPS公司合作,并正式签约合资组建实体公司,面对中国市场用户推出PDM产品及相关服务。DCMS副总经理李建东称,此次合资揭开了DCMS与INOPS公司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新篇章,必将对双方的合作和共赢产生深远的影响。

  据悉,InKyoung Kim INOPS是韩国著名的工程服务公司,拥有涵盖CAD/CAM/CAE/CFD及S/W开发领域的工程师约300名。该公司在开发PDM系统方面尤为突出,其产品及服务出口远至中国、欧洲、及日本。与中国的神州数码公司建立了合资企业,同时意味着INOPS在中国的业务迈出重要一步。

  李绍远向记者透露,DCMS与INOPS是于2005年5月开始谈合作,在此之前,DCMS一直在寻找业务互补的合作伙伴,并与多家企业进行了商谈。成立合资公司后 ,DCMS已经形成了以高、中、低端ERP为核心的全系列产品线,包括PDM、CRM、EB、HR、工作流、高端OA、移动互联网等企业级应用系统。

  李绍远同时表示,此次与INOPS合作绝非流于形式,如果说之前双方处于“谈恋爱”阶段的话,而今可以看作正式“结婚”,两家公司的未来基本绑在了一起。

  拜访金蝶很普通

  继与INOPS成立合资公司后,业内再次普遍猜测:DCMS是否会继续开展资本运作,收购金蝶。尤其是不久前李绍远亲临金蝶总部拜访徐少春,徐少春出售部分自己所持的金蝶

股票,都令事态更加扑塑迷离。

  而不久前神州数码新财年誓师大会上,神州数码集团总裁郭为公开表示,神州数码将采用资本运作的方式来推动发展。尽管他没有披露资本运作所涉及的业务范围,但业内普遍猜测,作为神州数码得主要业务部门,DCMS将率先发力,在今年陆续推出一系列大手笔的资本运作,并以此“改写国内ERP行业的市场格局”。

  由此推测,DCMS即将推出的“资本运作”,是不是恰好暗指金蝶呢?参股、换股、甚至是收购?李绍远告诉记者,如果与其他厂商存在业务互补,可能会通过资本运作,补强DCMS的能力,如INOPS,但并非金蝶。

  “拜访金蝶很普通,1999年,徐少春到台湾时,也曾亲临鼎新公司拜访过我。” 李绍远如是说。

  作者:毛井井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