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赖一龙离职隐藏更大秘密 英特尔调整刚刚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09:1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5月16日,当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赖一龙,因为个人原因宣布离职时 记者正在英特尔位于嘉里中心的总部做着采访。此时嘉里中心的七层气氛十分平静,对于赖一龙的突然离去,公司内部显然还没有任何消息。记者在英特尔就职的朋友也是,晚些时候上网看到的消息。

  昨天下午来自英特尔内部的知情人士,率先向记者爆出消息,英特尔中国联合总经理之一的赖一龙,已向英特尔高层递交了请辞信。同时另一位中国联合总经理简安琦,也将调任SMG(市场销售)部。英特尔在保持了两个多小时的缄默后,对外确认了上述消息,同时证实现任亚太区总裁杨旭将重返中国区总经理的位置。

  对于赖一龙的突然离职,外界有着多种猜测。其中业绩不佳成为最多的猜测。由于在AMD成功利用64位处理器概念,赢得了市场的认可,加之及时推出的双核芯片,使得其份额和品牌影响力急剧攀升。而在中国,这一贯穿全球性的演变也在如一进行。对此赖一龙也并没有十分有效的办法。

  不过随着英特尔2006年,65纳米技术和支持DDR2的最新芯片架构芯片的推出,使得其市场份额已经开始回升。而且让英特尔抱有极大希望的,欢跃1.5代平台也将会在3个月后推出,这种种回暖的迹象应,该说为赖一龙带来了极大的施展空间。有分析人士更是指出,在此时选择离职,赖一龙一定有着更大的秘密。而且谜底应该马上就会揭晓。

  作为中国区的新总经理,杨旭并却并不是一个新面孔。在2000年10月1日杨旭就曾被任命为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负责中国地区与销售、营销有关的部门。 并且一干就是五年。2005年七月中旬,业绩出众的杨旭被任命为亚太区联名总经理,与原亚太区总经理蒋安邦一起负责亚太区业务。

  16日晚,杨旭以中国区总经理的身份,出席了联想天逸笔记本发布,在会后的采访中,杨旭就此次英特尔的人士变动发表了官方的说法,杨旭对赖一龙、简安琦在过去两年中的工作还做出了比较积极的评价。

  杨旭认为,英特尔中国在细分的领域取得的不错的成绩,和赖一龙、简安琦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此次赖一龙的离职和简安琦职务的变更并不是说,中国区的业务不好。他们的调整是英特尔全球调整的一部分,在未来半年内,英特尔中国将会继续做出调整。

  其实早在四月,英特尔就曾表示,由于目前面临着市场份额萎缩和计算机销售疲软,公司将会作出较大的调整。预期公司将削减员工、压缩开支和大幅度削减芯片制造成本。

  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保罗-奥特里尼向分析师表示,他计划对公司的检查将影响到公司的每一部分。在谈到公司许多部门业绩不尽人意时他说:“根据业绩欠佳业务部门的条款,所有部门的组织框架都将被关注。”

  在五月初,英特尔关闭了在英国苏格兰的格拉斯哥(Glasgow)工厂,停止了17名员工的工作,举措是英特尔公司削减员工、业务重组的第一个信号。

  之前还有消息称,英特尔此次的裁员幅度为5-15%。如果消息属实,那么将有5000到15000名雇员失业。对此,英特尔并未给予证实。

  作者:王恩斌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