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EMC展开大规模收购 虚拟化和安全仍是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8:46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16日消息,EMC上个星期继续展开大规模的收购行动,以1.53亿美元收购了数据复制和保护软件厂商Kashya公司。EMC还收购了在微软环境中提供专业性服务的公司Interlink Group。

  据infoworld网站报道,这些收购交易是EMC为扩大其存储硬件业务范围而采取的一系列收购的最新的行动。EMC现在认为,IBM是其在数据管理、存储和保护等方面的主要竞争对手。

  然而,专家们对于EMC能否把这些收购的技术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存在着分歧。

  私营公司Kashya要与EMC在2005年收购的文件虚拟化公司Rainfinity和2004年收购的VMware公司的技术结合在一起。这些收购使EMC成为了服务器虚拟化领域的一个厂商,特别是在x86市场。

  EMC在声明中说,Kashya公司的灾难恢复和复制技术将支持EMC基于网络的块存储虚拟化产品“Invista”。Kashya的连续数据保护技术将用于EMC未来发布的RecoverPoint产品的引擎。

  EMC软件事业部总裁David DeWalt说,我们的战略是从信息创建的那一刻起直到被销毁的的这段时间为信息提供保护。EMC最近推出了安全评估服务和数字版权管理软件。这些产品都是根据今年年初收购的Authentica公司的技术制作的。

  Pund-IT咨询公司的分析师Charles King说,这是一个有趣的想法。我认为他们一直做得很好。EMC已经明确表明,其目标是要在信息管理领域发挥核心的作用。EMC要把这个谈话从存储硬件转移到制作能够让用户更好地管理和保护信息的硬件和软件方面。

  Gartner分析师Robert Passmore说,有关收购这些公司的好消息是你可以更快地达到这个目的。坏消息是许多东西不容易结合在一起。对EMC有帮助的事情是它收购的公司质量都很高。但是,认真的工程和整合仍需要一些时间。

  作者:天虹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