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络安全市场未具规模 移动互联网和终端成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22:40 ChinaByte

  天极网5月15日消息(记者于艺婉)“电信业务与生活越来越紧密,日常工作和生活很多信息都通过电信网络进行沟通,安全本来就是建立沟通的头等要事,现在什么都全球化,所以,安全全球化也必须跟得上去。”这是BDA电信专家张宇对今年电信日主题的解读。

  “推进全球网络安全”是国际电联确定的第38届即今年的世界电信日主题。对于网络安全所涉及的内容,张宇认为应该有几个层面,国家、企业和个人。如果从信息的角度则包含着机密信息、个人隐私甚至是财务欺诈。

  谈及网络安全,世纪之交时的千年虫问题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当时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但最后看来仅仅是帮助IT厂商们大赚了一笔银子。“目前的网络安全基本上都是用户或者企业自发的,缺乏国家和产业的引导,所以,总体来说,网络安全市场还很不成规模,尤其在自上而下这个层面上的引导做得非常不够。”张宇说。

  如今的网络已经不仅限于互联网的范畴,移动互联的需求愈来愈强。这也就意味着其安全性更加重要。目前,我国提出的无线局域网标准WAPI和英特尔公司倡导的802.11i都回避不了安全的问题。“移动互联网是大家都可以进行接入的方式,这其中很容易发生个人或者企业重要信息被窃取,因此一定要加强标准制定,统一来进行实施。”

  同时,张宇还认为,手机的安全隐患问题也越来越突出了。“消费者基本上都意识到了电脑安全问题,不过,手机安全隐患已开始暴露了,特别是3G当前,电信网络的业务层面即运营商应该做很多的事情,确保语音数据业务的安全。手机厂家同时需要减少

操作系统以及硬件上的安全隐患。用户自己也需要做很多防备,比如一些敏感信息之类的不要保留在电脑或者手机中,更不要从没有安全保障的网站上下载。”张宇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