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一代联想双路服务器创TPC-C世界性能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0:54 ChinaByte

  近日,据TPC发布的官方数据[1],联想新一代万全T350 G6服务器tpmC值[2]达到125,954,显著高出第2名厂商同类平台的测试数值(113628)10.85%,创造了x86两路服务器世界性能冠军。联想服务器创造的这一全球最高测试值,不仅证明联想即将推出的两路双核服务器品质卓越,同时也表明其在系统测试和调优方面拥有了一流的技术掌控能力。基于该测试值,广大中国用户将在服务器选型和配置方面,获得可量化的国际标准数值依据。

  TPC-C是由Transaction Processing Performance Council提出并倡导的OLTP基准测试,是国际认可的最有影响力的商用服务器性能衡量标准测试之一。TPC-C测试服务器处理库存检查、下单、付款记录等模拟数据库的性能,是联机事务处理性能测试(OnLine Transaction Processing)的标准之一。

  联想服务器应用方案中心负责人说:“TPC-C测试有很高的技术门槛,目前国内除了联想,尚无其它服务器厂商能够自己进行TPC-C测试。该测试主要是考验厂商对服务器技术的掌控能力和测试调优能力,具体包括

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及服务器、存储系统等方面。联想作为国内第一家做TPC-C测试的服务器厂商,此次取得世界最高成绩将让中国用户受益无穷,不仅可以为用户精确地计算出应当配置什么档次、多少数量、多大内存的服务器,还可以在数据库应用方案方面,提供更强大的优化和本土化支持服务,有效降低用户投资成本及风险。”

  事实上,联想服务器早在1999年就开始在国际性能基准测试方面不断取得佳绩:从99年SPECweb96、03年OASB、TPC-C、TPC-H,到05年SPECweb2005,联想服务器都创造了全球最高测试值,表现出了极强的测试优化能力。

  今后,联想服务器将继续借助自身在领先产品设计、一流服务能力和系统测试优化方面的优势,为中国用户提供更优

性价比、更贴身的创新产品、服务和应用解决方案,保护用户的投资回报。据透露,接下来联想将继续在性能测试方面向国际看齐,对TPC、SPEC等国际权威基准测试,进行更长远的规划和更积极的投入。

  注释:

  [1]http://www.tpc.org/tpcc/results/tpcc_result_detail.asp?id=106050301

  [2]Transactions-per-minute-C,指每分钟处理的新订单数,是衡量TPC-C指标的标准单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