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胡才勇披露收购细节 声言10年内将超越微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12:49 ChinaByte

  天极网5月13日消息(记者 方堃)2006年5月6日,中企动力宣布收购红旗中文2000软件公司,董事长于品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便宜的收购,但不便透露具体金额。”2006年5月12日,红旗中文2000软件公司总经理胡才勇在首次在北京的媒体面前露面,介绍了此次收购的具体细节。

  “现在我们的已经没有足够的办公地点了,没有办法只好吧会议室临时改成了办公室。马上公司会按照中企动力的要求搬迁到北京亦庄北工大软件园内。”胡向ChinaByte记者介绍说,红旗中文2000被收购后,于品海希望把队伍拓展到500人,可是自己比较低调,经过讨价还价,最终决定了先增加200多人。记者在参观了该公司后发现正如胡才勇所说,办公地点现在已经非常“拥挤”。

  “我们制定的长期目标就是10年内超过微软的Office业务。对抗微软并非一句空话或者口号,公司已经针对此目标设定了一系列战略规划,并在逐步实施。如果顺利的话,中文2000力争在2008年左右开始盈利。” 谈到未来的战略规划时,胡才勇满怀信心。

  据透露,早在2003年,中企动力曾希望收购红旗中文2000,但由于当时后者的股东文化传信不愿意出售,谈判一直没有取得进展。尽管近两年来红旗中文2000一直处于非盈利状态,但是中企动力依然对这个公司充满兴趣。随后由于文化传信进行战略转型,红旗中文2000公司一方面一直没有实现盈利,另一方面也不符合转型后文化传信的战略,因此股东同意出售该公司给中企动力,这也是促成此次收购成功的原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