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赢在中国报名人数全线漂红 报名总数逾十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7:52 ChinaByte

  随着中央电视台大型创业励志节目――“赢在中国”在各地报名活动的接近尾声,各地报名热情却持续不减。“赢在中国”唯一指定报名海选网站中华英才网统计显示,截止到5月11日, “赢在中国”全国报名人数已经突破十万。“赢在中国”总制片人王莉芬女士对数量众多的创业报名者表示惊叹。

  伴随着报名活动的展开,有关创业的话题成为全国各界人士关注的热点,一股关注创业、讨论创业的热烈氛围已经在全国各地掀起了热潮。为此,中华英才网对“赢在中国”报名情况进行了综合分析。

  

赢在中国报名人数全线漂红报名总数逾十万

  在对不同地区的报名者的统计发现,报名的海内外三十八个省市自治区和地区中,北京、浙江、广东、江苏、上海、山东、湖南、天津、四川和辽宁报名人数分别位于前十名。此次统计结果与报名刚开始时发生了一些变化:私企、个体经济比较活跃的地区报名人数逐渐攀升,浙江、广东、江苏等省市的报名人数都较前期有明显增长,其中山东、江苏等省的报名人数增长最快。此外,港澳台、欧洲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报名人数也持续增长,目前海外报名人数约占总报名数的百分之一。

  中华英才网专家分析指出,报名人数的分布在一定程度上反应出当地的创业氛围和地域经济特点,但这并不是绝对的,因为作为一项面向公众的电视选拔,人们的参与程度与“赢在中国”在当地的知名度和活跃度仍然有着很大的关系。本次统计还显示一个比较特别的现象是,“赢在中国”活动还受到很多海外人士的参与。

  

赢在中国报名人数全线漂红报名总数逾十万

  中华英才网在对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报名者的单项统计结果显示,一大批年轻人成为“赢在中国”参赛者的主体。在所有报名者中,七十年代共有46038人,占整个报名人数的45%,而八十年代生人共有45921人,与七十年代生人基本上平分秋色。而五六十年代的仅占到全部报名人数的10%左右。出生于七八十年代的年轻人成为创业的绝对主力,用“初生牛犊不怕虎”这句话恐怕最合适不过。

  

赢在中国报名人数全线漂红报名总数逾十万

  本次统计所显示出的国内创业者的另外一个显著特征是其学历、知识层次在不断提高。一大批具有高学历背景的职场人士加入到了“赢在中国”报名者队伍当中。中华英才网专家分析,随着近20年来,一批高科技民营企业的崛起,科技创业的影响近年来逐渐增强,这也反应在“赢在中国”参赛项目的知识含量上。

  对上述调查结果,中华英才网人力资源专家张延文表示,国内的创业队伍正在以加速度壮大,作为一些知名的网络机构和政府部门积极协作,通过举办一些有关创业的励志节目,将会大大改善国内的创业环境,给广大的创业者提供更多的创业方式和创业平台,也会引起整个社会对创业的关注和支持,这对我们的国家和社会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