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TRS Web2.0互动平台落户央视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1:01 ChinaByte

  2006年4月28日,中央电视台网络传播中心成立,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挂牌,新的央视国际(CCTV.com)经过全新改版后正式发布,这是中央电视台网络资源整合工作的重要标志。整合后的新央视国际定位为一个以央视为依托,集新闻、信息、娱乐、服务为一体,具有视听、互动特色的综合性网络媒体。

  为了提升CCTV.com的访问量与影响力,扩大网友参与空间,全新的央视国际特以由TRS承建的“央视论坛”为总品牌统领网上论坛,以热播节目和热点话题建设分论坛,以央视明星人物作为论坛版主,打造具有独特竞争力的系列化论坛群;另外,改版后的央视国际还顺应WEB2.0时代的新一代网络互动平台的强劲发展趋势,应用TRS产品建立了用文字和思想表达自己内心世界及与人沟通的博客、用声音直观的与大家进行交流的播客、在线访谈等栏目,构成了综合性的社区网;而建立的主持人博客网,也成功的为主持人搭建了一个与网友和观众进行展示、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央视网络互动社区。

  央视国际自2001年就开始了和TRS在互动应用方面的合作,TRS先后为央视国际“在线主持”、“央视论坛”、“央视播客”、“央视博客”等互动应用提供核心产品和服务。新开通的央视互动社区(http://www.cctv.com/community/index.shtml)以央视论坛、在线主持、播客与博客为基础,实现音视频、文字、图片等资源与网友的互动,满足了央视国际内容互动发展的需要,而TRS提供的互动应用在大规模负载能力和内容安全控制方面居于国内领先。

  据悉,TRS 在WEB2.0互动社区应用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新华网的新华论坛(http://forum.xinhuanet.com/)正是基于TRS大规模论坛系统构建的,并且受众反映良好。而此次央视互动社区的成功开通,也再次证明了TRS WEB2.0互动平台在相关应用领域的领先地位。

  

TRSWeb2.0互动平台落户央视社区

  阅读关于 TRS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