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闪存、液晶、手机发力 三星下半年将有好收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07:51 天极yesky

  天极网 5月12日消息(孙淑艳 编译) 据外电报道,韩国首尔当地时间本周四,三星宣布,受内存芯片、液晶面板、手机利润率增长的拉动,它预计下半年的业绩会更强劲。

  三星没有披露具体数字,但表示,由于受包括一些NAND闪存芯片价格上涨、液晶面板“强劲增长”在内的“积极因素”的拉动,其内存、液晶面板、手机业务的利润率有了大幅度提高。

  三星和Hynix周二宣布,它们将提高在热销的数码随身听和其它数码产品中使用的闪存芯片的售价。由于供过于求,第一季度NAND闪存的价格出现了下滑,自去年年底以来下滑的幅度达到了60%。

  

液晶面板一直是三星的亮点。由于大尺寸
液晶电视
机需求强劲,第一季度三星液晶面板业务的销售收入激增了41%,运营利润增长了4倍多。三星在液晶面板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是LG-飞利浦。(314)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