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公司明年11亿美元砸向MSN搜索等研发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 10:2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两年前,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鲍尔默公开表示,在网络搜索引擎方面落后于Google是一个错误。周四,鲍尔默对于微软在过去两年来在研发搜索引擎方面的进展深表满意,鲍尔默还透露2007财年微软将在MSN业务的研发方面投资11亿美元,其中搜索将成为"重中之重"。

  2005财年,微软MSN研发费用仅为5亿美元,本财年则提高到7亿美元。研发费用的惊人增加,显示微软希望及早在这一领域赶超Google。

  周四,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鲍尔默说:"我想告诉人们,过去两年,我们每年都获得应有的进展,甚至在两年之中取得了两年以上的成果。我感到很激动。此外,我们还有很多的创意需要实现。"

  鲍尔默表示,微软公司在相对比较短的时间内,在搜索引擎和在线广告平台的研发方面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果,而微软还有很多的工作需要做。此外,鲍尔默也坦言,他宁愿早一点启动搜索引擎的研发工作。

  两年前,鲍尔默在一个在线广告会议上表示,微软在搜索引擎方面犯下的错误是他"在最近几年里感觉到最郁闷的一件事。"

  虽然微软步步紧追,但竞争异常残酷。根据尼尔森最新发布的市场调查结果,今年3月份,Google在美国搜索市场占据49%的份额,雅虎公司则为22.5%,微软的MSN则仅为11%。三者市场

竞争力差不多是4:2:1。

  本周三,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在一次在线广告大会上再次称赞Google,称其在网络搜索和广告方面作了"一件很棒的事情"。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