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惠特曼:eBay三项核心业务将更快速度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08:52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5日消息,eBay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星期四(5月4日)对投资者许诺说,eBay未来将以更快的速度增长和提高市场份额。不过,他表示,由于国际销售增长速度减缓,eBay不改变2006年的销售目标。

  据eweek.com网站报道,惠特曼在eBay年度分析师会议上重申2006年全年的销售收入将达到57亿至59亿美元,年销售收入增长率为31%。eBay在4月19日报告季度财务报告时就证实了这个预测目标,并且使该公司的股票价格在第二天下跌了将近9%。

  惠特曼说,我们计划以更快的速度提高收入和市场份额。他说,eBay的三个核心业务都有增长机会。这三个核心业务是在线拍卖市场、PayPal在线支付服务和Skype

网络电话。这三项服务将相互推动网络流量的增长。

  Piper Jaffray公司分析师Safa Rashtchy表示,PayPal在线支付服务在近期仍是eBay最有潜力的业务。但是,他对eBay提高整个

电子商务市场的份额表示悲观。他说,eBay很难提高电子商务市场的份额。PayPal的市场份额将继续增长。

  eBay的公司官员们表示,他们计划在今后的一年里增加投资把国家市场的数量提高一倍,让PayPal为105个国家提供在线支付服务。PayPal是eBay增长速度最快的主要业务,今年第一季度的收入达到了3.35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4%。整个2005年的收入收入超过了10亿美元。

  Skype公司上个星期称,该公司的用户数量已经达到了1亿,几乎比eBay在去年9月收购它时的5400万用户增长了一倍。惠特曼本周四称,Skype的全球用户在今年第一季度打了69亿分钟的免费和低价的电话。

  投资者一直希望eBay提高国际收入以抵消美国国内市场增长速度减缓的情况。eBay在美国市场的年增长率大约是20%。但是,eBay负责国际业务的总裁Matt Bannick警告说,随着欧洲市场的成熟,海外市场的增长速度将减缓。他重申,韩国和中国等亚洲关键市场的竞争压力也将削弱其增长预期。今年第一季度eBay的国际收入增长率已经从去年同期的43%下降到了31%。

  Bannick表示,欧洲将超过美国,成为eBay最大的市场。在亚洲,eBay在韩国的业务面临日益严重的竞争。此外,eBay在中国也很难找到立足点,因为雅虎和阿里巴巴宣称他们已经占有了中国B2B拍卖市场70%的份额。Bannick承认,eBay在亚洲面临特殊的挑战,特别是在韩国和中国。(c002)

  作者:天虹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