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康佳首季销售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16:10 新浪科技

  近日,康佳集团对外宣布,公司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实现净利润2529.15万元,同比增长23.13%。彩电业务稳步增长,海外销售额比历史同期最高值增长47.32%,再次刷新了单季海外销售记录,手机业务也在一季度成功实现盈利。

  季报业绩飘红

  季报显示,康佳一季度业绩有了大幅提升,彩电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7.5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53%,国内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手机业务方面,在国产手机普遍衰退的情况下,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4.28亿元,毛利率16.61%,成功实现盈利。

  “两个调整”引爆海外销售

  在美国、欧盟等国际市场对中国彩电

反倾销愈演愈烈的大形势下,一季度康佳海外销售额的大幅增长最为抢眼。康佳国际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常东表示,一季度康佳在外销上业务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在外销产品结构和市场结构上的重大调整。

  与05年相比,康佳大幅增加了高端产品的出口。以平板单月的外销为例,05年3月份平板的外销量很少,而06年3月销售量却同比猛增了数百倍,平板产品销量的快速增长大大促进了外销业绩。与此同时,在巩固传统优势市场的同时,公司大力开拓新兴市场,实现外销市场结构的多元化。目前,康佳除了已介入欧美主流市场的主流渠道之外,产品已大批量进入俄罗斯、印度、拉美等区域市场,把版图拓展得更宽更大,并拥有了一批高素质的客户。同时,国际化的营销、生产布局在今年一季度初见成效。

  数字平板与CRT全面增长

  截至发稿前,康佳数字平板事业部又传来喜讯,4月份数字平板业务销售量和销售额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84%和410%,业绩再创新高,并创造了淡季月销量5.6万台、销售收入超2亿元的新纪录,

平板电视国内市场占有率大幅提升,达到11.49%。平板外销的成长尤为突出,月销量超过3万台,从数量上已经超过内销。

  康佳多媒体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何小华表示,一季度康佳在CRT产品的销售上同样实现了快速增长。根据中怡康监测数据,3月份,康佳大尺寸CRT电视实现销售量份额16.72%,实现销售额份额16.13%,占据国内市场销售量和销售额的双料冠军。

  手机业务逆势上扬

  季报显示,1-3月份康佳手机业务实现销售收入4.28亿元,毛利率16.61%,比2005年有所上升。在

国产手机企业纷纷出现巨额亏损的大形势下,康佳手机业务逆势上扬,并成功实现盈利,为业界带来了国产手机复苏的希望。

  康佳通信科技公司销售管理部经理陈钊表示,自康佳2005年启动精品工程以来,不断推出手机新产品,中高端手机比例持续上升,同时,康佳严格控制成本,从而使单台手机的毛利率上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