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交换机市场增速放缓 智能化成为交换机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11:02 赛迪网

  【赛迪网讯】受元旦、春节双节影响,以及很多企事业单位新一年信息化工作刚刚启动所致,2006年第一季度,中国以太网交换机市场销量到481万端口,销售额为19.6亿元,环比增长分别下降-13.8%和-13.7%;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率分别达到3.55%和2.62%。

  从细分市场结构看,2006年第一季度,高端以太网交换机销量为74.2万端口,销售金额约为12.9亿元,分别占整体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的15.4%%和65.8%;中低端以太网交换机销量累计406.8万端口,销售金额累计约为6.7亿元,分别占整体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的84.6%和34.2%。

  与2005年第四季度相比,2006年第一季度高端交换机销量和销售额分别下降10.8%和13.4%;中低端交换机则下降了14.3%和14.1%。

  2006年第一季度,中国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呈现以下特征:

  1、价格走势平稳,市场格局相对稳定

  2006年第一季度中国以太网交换机市场整体产品价格变动幅度平稳,价格指数最大波动不超过0.05,大规模的价格战发生可能愈来愈小。

  2006第一度市场格局与2005年第四季度相比变化不大,华为与思科仍然为第一梯队,且仍然遥遥领先于第二梯队,但是这二者差距很小;

中兴通讯由于自2005年以来的数通战略和渠道拓展方面比较成功,仍然位于第二梯队。

  

交换机市场增速放缓智能化成为交换机焦点

  

交换机市场增速放缓智能化成为交换机焦点

  2、以太网交换机产品强调智能化

  随着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竞争愈演愈烈,各以太网交换机厂商在推广产品时往往会强调产品的智能化。同时,原来核心层交换机的一些智能功能逐渐下放到边缘层和接入层。高端交换机的智能主要表现在防病毒、多业务承载能力等方面;中低端交换机也强调贴近运营的QoS、安全性、易管理性等;一般的家用或SOHO产品智能性主要是表现在其“傻瓜”特性,以突出其使用的便利性,促使大众消费者观念的转变,即淡化交换产品的专业性产品色彩,而强化其作为一种大众消费品的特征。其中,惠普公司在2月下旬推出的Procurve系列交换机强调交换机智能体系的构建,它以工业控制领域的分布式控制和网络的分布式计算理念为依托,设计思想代表了未来交换机智能化发展方向。

  2006年,城域网建设开始向城域以太网过渡,而且随着IPTV与NGN网络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支持组播功能的具有多业务承载能力交换机设备需求开始升温,同时万兆交换机的市场需求进一步增加;另外,各企事业单位的每年的网络建设基本在第二季度开始规模启动,所以,赛迪顾问预测,2006年第二季度以太网交换机市场销售量将达到518万端口,销售额约为21.8亿元,环比增长率大约为7.7%及6.1%。(n101)

  作者:李燕风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