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科技为本 好记星营销启示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5:28 新浪科技

  纵观近年来ELP行业的发展历程,好记星自诞生以来一直保持着业内第一的市场地位。有人认为,好记星能够成功,广告“居功至伟”。难道说将企业的生命线系于营销手段也是成功之道吗?其实不然,好记星能够一直站得很高、很稳,广告的作用不可忽视,但是它仅仅只是一种营销手段,而走高科技路线才是好记星两年以来实现企业坚实、恒久发展的基本要素。

  好记星,科技为本

  最初的英语学习电子产品仅仅在于可以方便携带和查询,在经历几年的市场培育之后,消费者已经不满足于以单词查询为主的电子辞典,以语音为主的复读机和其他以跟踪教材为主的一般学习机等单一功能性产品。于是,好记星推出了集硬件设计、软件开发、资料处理等多种高科技技术于一身,并全面整合电子辞典、复读机、MP3等多种功能的英语掌上电脑。专家曾这样评价好记星英语掌上电脑:这种整合了各种功能的新型产品,将成为传统学习机的“终结者”,因为它不但包含电子辞典、复读机、学习机的所有功能,并实现了其他英语学习工具所实现不了的功能。而事实也证明当好记星英语掌上电脑一上市,便成为了人们“热烈追捧”的对象。

  从电子辞典、复读机、电子书、单词机、学习机再到英语掌上电脑,英语学习产品的推陈出新,究其根源在于人们对英语学习需求的转变。当今时代,要求学英语要从以通过考试为目的转变为能够流利地说英语为目的,从单纯的被迫性学习转变为以兴趣和自身需求为导向的学习,英语学习工具的革新,正在向更加强大、方便的学习功能,以及更科学的学习方法的方向发展。而好记星英语掌上电脑的成功,也正是好记星重技术、重创新的结果。

  以好记星最新推出的英语掌上电脑E900+为例,方法上采用独创的“五维立体记忆法”,充分调动学习者的“眼、耳、口、手、脑”五大器官,使视听记忆、思维记忆、次序记忆、动觉记忆五位一体,达到最快的记忆速度与最佳的记忆牢固程度。内容上收录了涵盖小学到大学、托福、雅思等与各阶段同步的英语正选教材,收录《朗文活用英汉双解词典》、《新英汉小词典》、《新简明汉英词典》等8大权威词典,还配有高达512Mb(64MB)的下载空间及相应的网站和强大的数据库支持,提供硬件和内容服务,满足个性化需求。除此之外,好记星英语掌上电脑从外观设计上也充分考虑到了使用者对外观的心理满足感需求和保护视力的需求,可谓是独具匠心、体贴入微。

  英语掌上电脑的竞争已经不再是简单的营销竞争,技术创新已经成为今后厂商立足市场的最大法宝。英语掌上电脑的研发存在“硬件设计、软件开发、产品测试、资料处理”这四大技术门槛,是进入ELP领域的行业壁垒,厂商要想进入ELP市场参与竞争,至少要迈四道技术门槛,如果不能很好的解决四大技术问题,最终会被淘汰出局。作为一种新兴的专注于教育学习的数码类产品,好记星英语掌上电脑通过强大的硬件架构和丰富的应用软件实现了功能上、质量上的突破,其科技含量、研发创新、生产控制等都跨入了一个更高的层面。据了解,此类产品的生产受生产控制环节的影响非常大,只有将高科技的研发成果进行最完美的承接和执行才能够保证质量。而好记星英语掌上电脑的成功,就得益于其严格科学的生产和控制,得益于对细节的完美追求。

  据好记星负责人介绍:自组建以来,好记星就大力引进科研人才组建强大研发队伍,现已形成了以专家、科研院校及海外科技中心为核心的高端研发群,依托“以高科技为核心,以产品决胜市场”的竞争理念,运用“软硬件结合,个性化应用”的产品开发思路,以“好方法”的产品独特性,不断的将方法工具化,工具升级化,创新传统学习工具市场,先后开发出好记星单词王、听说王等系列英语掌上电脑。以其独创的“五维立体记忆法”、“双向互动听说法”受到了消费者的推崇和业界的认可。

  好记星,品质致胜

  广告的作用仅仅是与目标消费群体进行有效沟通,通过诉求和表现的信息对目标消费者施加影响,培育和刺激消费者的购买动机。而这个购买的动机源自于产品品质,源自于产品背后的科技含量。

  市场教育阶段的逐步完成,消费者的渐趋成熟与理性要求企业转变以广告为主要攻势的市场策略。事实证明,“变则通”,仅靠广告和OEM是无法取得真正的成功,无法走得长远的。希望ELP企业不再仅限于广告层面的竞争,多加入到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的竞争上来,以产品质量为根本,不断从消费者需求出发,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因为品质是品牌最基本的要素,而科技支撑产品、成就品质,最核心的

竞争力和最优势的资源掌握了,品牌的王者之路,为之不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