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对抗Google雅虎 微软计划收购视频游戏广告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09:2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悉,美国《华尔街日报》于当地时间本周三报道称,微软计划收购已经成立两年时间的视频游戏广告公司Massive,成交金额将介于2亿美元和4亿美元之间,此项交易同时证明非传统媒体广告越来越重要。

  据了解,Massive公司通过永久互联网连接在游戏中放置实时广告,而包括可口可乐、本田汽车在内的多家企业正逐步加大在视频游戏当中的广告投入。由于这种广告方式能够再次赢得那些放弃电视以及其它传统媒体,同时偏爱互联网及视频游戏的年轻男性观众,企业纷纷对此寄予厚望。目前,Massive公司广告客户包括THQ公司、Vivendi Universal公司游戏部门、Take-Two Interactive Software公司旗下企业2K Sports、NCsoft公司以及Konami等著名游戏发行商。

  去年12月份,Massive公司首席执行官Mitchell Davis引用业界预测数据称,到2010年,全球实时游戏广告营收额将突破30亿美元。据了解,由Massive及其竞争对手Double Fusion提供的下一代视频游戏广告,允许广告客户在特定时间段进行宣传,也就是说,游戏当中的广告牌和店面将随时间发生变化,因而接近部分游戏试图重现的真实世界。由于视频游戏发行商面临不断上升的游戏开发成本压力,它们希望视频游戏广告能够成为重要的营收来源。

  目前,微软已经在其MSN部门经营较大规模的广告业务,并通过Xbox Live服务将Xbox以及Xbox 360玩家接入互联网。为了进一步缩小与在线广告领先企业Google以及雅虎的差距,微软计划推出名为adCenter的新型广告系统,并通过该公司互联网内容和服务销售广告。今后,客户还将能够通过adCenter在微软Xbox以及移动设备等其它平台放置广告。

  尽管如此,微软发言人表示《华尔街日报》报道属于谣传,并拒绝对此发表评论,而Massive发言人也拒绝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消息传来,微软股价上涨2美分,达到27.13美元。

  作者:宋子远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