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Sun微系统发布第三季财报 净亏损2.17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08:1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最新报道,Sun微系统公司于当地时间本周一发布第三财季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受到收购存储科技公司(Storage Technology Corp. )以及其它相关费用支出影响,Sun微系统第三财季亏损额继续扩大,但营收额同时也因收购存储科技公司而大幅提高。

  在截至3月26日的这一财季,Sun微系统净亏损2.17亿美元,每股亏损6美分,营收额达到31.8亿美元,同比增长21%。2005年第三财季,该公司净亏损2800万美元,每股亏损1美分。此前,分析师普遍预测Sun第三财季每股亏损额将介于4美分和9美分之间,营收额将介于30.5亿和33.3亿美元之间。

  目前,Sun微系统已经推出一系列内置AMD皓龙芯片的服务器产品,但目前产品销售尚未能提振该公司营收。Pacific Crest Securities分析师Brent Bracelin表示,“我认为没有人会期待营收实现大幅增长,人们真正期待的是Sun开始扭亏为盈的某些迹象。”

  Sun微系统首席执行官Scott McNealy发表声明称,“我们已经开始恢复增长,我们下一步目标是实现稳定盈利。”Sun同时表示,该公司传统业务——运行Solaris

操作系统的服务器以及该公司微处理器产品在美国、亚洲绝大部分地区、欧洲部分地区以及除美国外几乎所有美洲地区同比均有所增长。Sun首席财务官Michael Lehman也表示,“我们已经达到了我们的业绩目标。”

  作为Sun微系统的惯例,该公司并未给出有关本财季营收额以及每股收益的预测。由于投资者看好Galaxy服务器,今年Sun股价上涨了18%。

  本周一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Sun股价上涨5美分,达到4.98美元,涨幅1%。在盘后交易中,Sun股价再度上涨1.8%,达到5.07美元。

  作者:宋子远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