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3000元内旅行用柯达Z650数码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1:2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3000元内旅行用柯达Z650数码相机
图为柯达 Z650高倍变焦数码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经过了沙尘暴的洗礼,北京似乎更精神了,天气开始格外的神轻气爽起来。不过这还是增强了我“五一”长假要出去找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好好修养的决心。出门自然少不了好相机,趁着今天有空,我进“村”搜索了一番,收获就是柯达的Z650高倍变焦数码相机。

  对我来说,旅行相机最重要的就是五条:轻巧便携;CCD要500-600万象素;较高的光学变焦倍数,方便取景构图;价格在3000元以内;能支持动态录像。选择的过程是艰难的
,各个机型都有其独特的一面,经过仔细的比较后,我认为其中性价比最高的就是Z650了。在此把我的选择过程记录下来,希望对有同样要求的朋友有帮助。首先是考虑主流已经升级到了6百万像素,这让我淘汰了所有5百万的产品,其次考虑到3000块的预算,又放弃了某些“高贵”的产品,考虑到要有MPEG 4录像能力,最终的选择就是柯达的Z650。

  仔细看看Z650的性能。610万有效像素的CCD,可打印出最大尺寸为30×40英寸的照片。德国施奈德镜头,10 倍光学变焦(35 毫米传统相机等效值:38-380 毫米)。光圈在广角端时为f/2.8-8,在远摄端时为f/3.7-8。快门速度自动时为1/8-1/1700秒,手动时为8-1/1000秒,自动时能满足绝大多数情况,手动时能创造出一些特殊的效果。

  Z650的外观也象是单反相机,取景采取类似于单反相机的取景方式,大大满足了我的虚荣心。取景器为电子式,分辨率高达20.1万像素。

液晶显示屏为2.0英寸,室内/室外型,在阳光直射的情况下也可清晰地利用屏幕上的影像取景。拍摄模式包含自动、程序、光圈优先、快门优先、手动和连拍,功能不让专业相机。为了方便初级用户的使用或是降低设置的繁琐,还设有23种场景模式,只要按照拍摄时的情况选择对应的模式,轻松就能获得完美的照片,特别适合我这种懒人。连拍模式分为前连拍和后连拍,前连拍每秒2.5幅,最多4张照片;后连拍每秒2幅,保存最后3张照片。利用连拍功能拍摄儿童或者
宠物
,可以大大提高成功率。拍摄反应时间为0.3秒,不存在时滞,不会错失任何精彩画面。多种白平衡模式,当然多数时候选择自动白平衡基本就可以保证颜色的还原正确,获得色彩艳丽的照片。白平衡自动时为ISO80-160,手动时可以选择80、100、200、400和800,弱光条件下也有不错的表现。还可以进行2秒或10秒的自拍,并有2张连拍功能。Z650随机附带一块CRV3锂电池,一次可以拍摄几百张照片。

  Z650可进行连续有声录像的拍摄和回放,分别为VGA(640*480像素),11fps和QVGA(320*240像素),20fps。我尤其欣赏Z650的格式为QUICKTIME MOV(MPEG4)的录像拍摄功能,存储数据量小,既可以减小占用存储卡的空间,还极其适合通过网络传送给他人或展示到自己的blog中。

  仔细的了解之后,我对自己的选择更是毫不怀疑,相信Z650在这次旅行中一定会大展身手,等着看我的杰作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