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摩托罗拉Q1净盈利6.86亿美元 同比略有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08:34 赛迪网

  【赛迪网讯】4月19日消息 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摩托罗拉周二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摩托罗拉称,受股票期权开支的影响,季度利润出现小幅下滑,但由于手机销售强劲,收入大幅增长。

  据路透社报道,摩托罗拉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为6.86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7美分),较一年前同期的6.92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8美分)略有下降。今年第一季度财报中包含每股2美分的股票期权费用。

  根据Reuters Estimates的调查,分析师的平均预期,包括股票期权支出在内,为每股收益为27美分。

  本季度销售收入为100.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81.6亿美元增长23%。分析师此前的平均预期是95.4亿美元。

  在纽约

股票交易市场,摩托罗拉股票收盘时股价为24.08美元,上涨50美分。消息发布后的盘后交易中,股价下跌至22.90美元。

  据摩托罗拉称,第一季度手机的出货量达到4610万部,比2005年同期增长61%,比2005年第四季度增长3%。

  摩托罗拉预计,不计每股2美分的股票期权费用,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30美分-32美分,营收为103亿美元-105亿美元。

  Reuters Estimates调查的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每股收益29美分,营收为100亿美元。路透社通常都在其预期中包含了股票期权的费用。

  受Razr手机等热销产品的推动,摩托罗拉去年股价上涨了约60%,同期诺基亚在美国上市的股票价格上涨了40%以上。

  作者:云雀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