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名人“息博”了 狐狸得利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41 太平洋电脑网
  既然明星有“息影”之说,名人博客也就冒出了一个“息博”。正如由“戒烟”一词,衍生出了“戒情人”之类。五千年文化毕竟博大精深。

  继“白韩之争”、“高韩之争”之后,音乐人高晓松宣布“息博”,边走边唱着要回到“纯洁的音乐世界”,这才结束了那场荒唐的闹剧。

  博客罗永浩也要“息博”了,且最后FQ了一把,表明今后除非是要上来骂开博的门户网站,否则博客将一概封笔。

  靠“一个视频舞女的身体日记”闻名的木木因为执着于BLOG的完整性和连续性,在点击率达到三百万之际也黯然离开了。

  据说,红极一时的老徐博客,也有了关闭博客的冲动,说是常常想在博客里面表达某种情绪,可是总被旁人劝阻,感觉不爽,于是怒了。老徐“息博”,看来也只是时间问题。

  信手点开几个博客,才恍然发现:李宇春的博客一个月没更新了;张靓颖的博客更新速度更像蜗牛;杨澜的博客,每天只是零零星星的只言片语……

  还有更多的名人,干脆做起了甩手掌柜,助手上阵的,雇人捉刀的……在圈中也早已是旧闻。

  虽然之前某大网站“豪门拉客”式的“包租婆”形象在坊间引发争议不断,但毕竟还是乘东风沾了名人与网站彼此需求(名人借网站炒名气,网站靠名人拉人气)的光,现在看着它的“免费城寨”日渐唱起了空城计,于是有人按捺不住说话了:名人博客无非是挂羊头卖狗肉——挂着博客的羊头,卖着名人的狗肉,不伦不类,迟早要拆台。

  想来也有一定道理,明星阶层怎会有草根们那种与生俱来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坚韧不拔持之以恒耐得住寂寞受得了非议的博客精神呢?当明星被删了被批了被骂了被压抑了被阻止了被累到了的时候,还有几人能哼着“寂寞让我如此美丽”挑灯夜战奋笔急书呢?

  于是在这时,一只狡猾的狐狸出现了,它不屑地对着“包租婆”甩动着美丽的尾巴,讲起了“博客名人”的童话故事:博客是一种有趣的生活方式,下至8岁的小朋友,上至80岁的老奶奶其实都可以开博,博客为名利提供了一种通道,你只要敢想敢做且勤奋上进便可以通过博客成为明星。当然,偶尔也要以负面示人一下啦,您老权当“为艺术献身”吧。

  不信您看,从木子美到流氓燕、芙蓉姐姐,直至新近红人按摩乳等,这一杆网络红人们任谁又不是与博客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呢?

  “博客是名利场”的说法,或许让许多博客的粉丝很受伤。安慰一下,没人给博客发薪,网名也不过是虚名,不必太介怀,人生就是场嬉笑怒骂,毕竟平平淡淡才是真,博客名人与现实名人无论再怎么论证其实还是人间两重天,就好比芙蓉姐姐永远不会在富豪包养的女星名单上榜上有名。

  最后,套用按摩乳的博客语录:珍爱生命,远离博客。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