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选择要分几步 方正科技行业巡展探讨选择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1:18 新浪科技

  在市场当中,当一类产品的种类不断地增加,对所有的信息进行筛选最后满足最终的需求的选择成本也随之不断增加,以至于几近耗费了消费者在购买之中的大部分精力。而在当前的PC市场当中,品牌越来越多,种类越来越繁,如果希望能在这样繁杂的市场当中选出合适的产品,则需要付出巨大的选择成本。

  解析选择 行业首选

  面对选择的这个问题,一直从消费者角度出发考虑问题的方正科技通过利用自身的行业经验,在国内3-6级城市举行一次主题为“行业首选 千城聚力”的大型巡展活动。这次巡展将通过座谈会,一对一交流会,冠名行业会议等形式,在全国近两百个地县级城市,向行业用户介绍在企业采购时挑选IT产品的方法,并立足行业用户应用和案例,从用户的角度,为其提供了一次深入了解产品与自身需求的机会。

  今年方正的行业巡展与去年相比,在巡展区域的广度及深度上都有了进一步的拓展和延伸。05年,方正科技开始着力于地市行业用户的拓展项目,在原有一、二级城市传统行业的基础上向三、四级城市挺进,然而其核心仍然是在扩展一、二级城市的新行业上,对区域市场投入的力度比较有限,而此时的区域市场也正在培育和成长之中。

  这次主题为“行业首选 千城聚力”的行业巡展方正则将矛头完全对准了中国最广大的3-6级地县级城市行业市场,将网撒向全国近两百个地县级城市,范围覆盖到了全国各地。其做法是在维护原有传统行业,如政府、教育行业的基础上,大力加强新行业的开发,如网吧、医疗等。通过巡展方正期望一方面与用户沟通更加深入的了解用户需求,更直接的解决地域用户一些在技术上的需求,另一方面城市化建设的进程加快,带动行业技术进步,有目的的开发地域市场,将对整个产业链的升级起到重要的作用。方正科技的地域战略,在一定程度上也满足了新兴市场的需求。

  这个巡展的过程,方正科技将选择的理念贯穿始终,不仅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将怎样选择、选择什么样的产品的经验与用户分享,同时也在企业内部实行了可供选择的巡展方式。 方正科技在全国巡展当中给承办巡展的分公司提供了多种形式的选择,从交流形式、现场布置到讨论内容都可以根据不同的地区的不同形象进行选择。正是这种由内而外的理念传达,赋予了方正科技此次“千城巡展”与众不同的含义。

  方正科技在此次巡展当中对选择的诠释可以从几个方面来考察,第一就是用户如何选择与自身需求相匹配的产品。例如,在政府行业,由于行业的需求,用户要求产品是具有高度安全性的,而安全性表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系统的安全,一个是物理层面的安全,方正便会向用户解释通过哪些配置、什么做法能做到系统的安全,在外部设计上什么样的产品可以做到物理层面的安全。而在医疗行业,用户则需要全天候的服务保障,方正则会介绍哪种服务可以满足其行业的需求,这样一来可以解决了用户面对需求时的难题。

  再确定了需求和产品的联系之后,如何选择适合的厂商、品牌来满足采购的需求,这正是方正科技想要告诉用户的另一个问题。

  行业首选 选在实力

  实力决定品质,这种说法虽然有些片面,但是却显示出一个道理,即在选购的过程当中,生产者的实力绝对不能小视。在PC领域中,方正科技始终坚持着自身发展的方向,自1998年起,方正科技就走上了以方正电脑为主体的一条呈持续上升曲线的良性发展之路。二十年辛勤的市场耕耘使其形成了坚持主营业务,整合优势元素,开展产业联盟,有选择地加入运营服务、内容提供、方案咨询,从而成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产品、方案和服务的综合供应商的运营理念。

  正是有了多年的产业积淀,方正科技在多个行业领域中都有着自身独特的优势。例如在医疗领域,方正集团正式控股的北大国际

医院管理公司目前正常运转,北大国际医院也正在着手筹建之中。可以预见,北大国际医院创建之后,与北大医学部进行合作,牢牢依托北大雄厚的医学资源,整合六家三甲级大型综合医院,方正科技将拥有无比雄厚的行业基础。方正科技可以借助方正集团在医疗方面的资源,全面整合政府卫生主管部门、上游配套厂商、ISV、系统集成商等多方力量,力图给医院提供安全、健康、简捷的产品、应用系统和解决方案,满足医疗行业的特殊需求。

  而教育行业一直是方正科技的“根本”。源于教育的背景,再加上在教育行业的长期耕耘,方正科技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相比较而言具有相当的品牌优势。整体的教育解决方案,独立设计的教育PC产品,都能够为教育行业的采购者提供多种的选择。另外自从与Intel共同“构建绿色网吧生态链”后,方正科技不断的深化“网吧经营包”的概念,从而与上下游厂商、网吧业主共同开拓网吧行业。

  行业首选 选在双赢

  实力、专业、品质、服务这些都是方正科技在巡展中向用户展示的选择关键词,正是有了这些方面的保证,才能够让用户的选择更加放心。然而仅仅有放心的选择还不够,用户希望的是能够在选择当中达到最终的目标——成本的节约和效率的提高,方正科技此次巡展也向用户展示了双方达到选择的最终结果——双赢。

  方正科技一直强调与客户的共赢、与合作伙伴的互利,这也与之打造优秀的民族品牌的理念相契合。作为国内PC产业的中坚力量,方正科技心系产业发展,看重企业责任,在品牌上主张鲜明的民族特性,即要用优质的产品服务中国市场、中国消费者。所以方正科技才能将共赢互利的理念不断地坚持下来,从产品的研发到市场的销售,方正同时要兼顾自身利益与用户体验,在这一平衡当中,方正找到了一条双赢的发展道路,并不断地坚持了下去。

  通过这次巡展的内容我们可以看到,促销并不是方正的目的,培育区域市场,为各地区的行业用户提供构建

信息化系统的建议,制定完整的解决方案,增加其信息化建设方面的经验,推动各行业信息化进程更快的发展才是方正这次巡展的根本意义所在。作为引领市场走向的民族企业,面对中国自己用户的态度上与国外企业有着本质的不同,关怀其发展,推动其进步的意义要远远大于单纯的产品销售本身,这便体现了一个民族品牌的责任所在。相信在这次巡展的促进下,3-6级城市原有和新兴市场的行业用户都将获得更多最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区域市场的信息化建设水平也都将获得一次全面的质的飞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